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毛里求斯银行因清洗与1MDB相关的资金而失去执照

在调查显示与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1MDB)相关的资金“非法转移”之后,毛里求斯银行(BoM)于8月24日撤销了Century Banking Corp(CBC)的银行牌照。

毛里求斯 银行 执照

英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银行的执照被吊销,原因是该银行“未能纠正与资本要求,内部控制系统,遵守反洗钱以及打击资助恐怖主义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有关的若干违反银行法的行为。即使多次警告后也要遵守义务”。

但是,毛里求斯出版物Le Defi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此次撤销也部分是由于前总理拿督斯里·纳吉布·拉扎克(Datuk Seri Najib Razak)在7月下旬被定罪,他被裁定犯有所有七项滥用职权,违反信任的刑事罪行( CRC)和SRC International Sdn Bhd案件中的洗钱活动。

SRC是1MDB的前子公司。

该报告称,毛里求斯反腐败独立委员会(ICAC)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现,据信来自欺诈性财富基金的几百万卢比已通过属于“最终受益人”的CBC帐户转入。在泰国避难的人

根据该报告,CBC首席执行官将受到有关洗钱指控以及通过银行转移的数百万美元的指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