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基金」230家基金签署联合声明,吁企业保护亚马逊雨林

亚马逊雨林遭野火肆虐,引起国际关注。230个大型基金18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企业应尽自己的1份力量,阻止世界上最大的亚马逊热带雨林遭到破坏。这些基金加起来共管理着大约16.2万亿美元的资产。

「基金」230家基金签署联合声明,吁企业保护亚马逊雨林

《路透》报导,总部位于波士顿的非政府组织“Ceres”表示,230个基金已签署1份联合声明,呼吁企业应仔细审视自身产业的供应链,并采取其他措施减少亚马逊森林遭受破坏。根据Ceres提供的名单,联合声明的签署方包括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和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等主要私人基金,以及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等公共养老基金。

身为签署方之一的挪威最大私人资产管理公司“Storebrand资产管理” (Storebrand Asset Management)执行长萨格斯塔德(Jan Erik Saugestad)表示:“砍伐森林和丧失生物多样性不仅会造成环境问题, 还会带来显著的负面经济影响。它们是我们作为投资者不能忽视的风险”。

报导指出,该联合声明没有明确显示签署方是否会撤回对任何公司的投资,尽管如此,此举还是向那些在亚马逊雨林地区经营的国际企业和投资者施压。亚马逊是世界上最大的热带雨林,位于巴西、玻利维亚和其他7个国家之中。

仅在巴西,今年就有超过2400平方英里的亚马逊雨林遭砍伐,面积比美国德拉瓦州还要大。此外,根据官方数据,今年以来,亚马逊雨林记录在案的火灾高达60472起,比去年增加了47%,而许多火灾是农民和牧场主蓄意所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