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干净能源逐渐替代石油需求壳牌进军电动车充电市场

全球第二大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同意100%收购欧洲电动车充电站经营商Ubitricity,壳牌将借此进入快速增长的电动车充电市场,并帮助该公司达成2050年净零碳排的目标。

Ubitricity在英国拥有超过2,700个充电站点,市场份额逾13%,为当地最大充电站经营企业。Ubitricity与当地政府合作利用现有路灯改造成充电桩,消费者必须自行购买附独立电表的特制充电线,并另付月费与充电费。

各国政府都持续朝绿色能源转换,许多地方更定出了汽油车销售的落日条款,这也意味传统石油企业的一大需求市场将逐渐萎缩,石油公司也纷纷进军干净能源领域。路透社1月25日报导,英国石油公司上游的油气探勘与生产团队已经从几年前的700人,大幅缩减至不到100人。

英国石油公司的报告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已经触顶,或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长期下滑。报告表示,石油需求已经逐渐被一系列的干净电力能源所取代,包括风力发电以及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正成为历来增长最快速的能源种类。

「原油」干净能源逐渐替代石油需求壳牌进军电动车充电市场

美国能源部公布,1月25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392美元,创去年2月底以来的新高;较前周上涨1.3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11.4美分。各地区零售汽油均价多数上扬,西岸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高达每加仑2.934美元,较前周上涨2.4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23.6美分;墨西哥湾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低为每加仑2.103美分,较前周下跌1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9.2美分。

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1月25日全美零售汽油均价为每加仑2.40美元,较前周上涨2美分,较一个月前上涨15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12美分。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麦克姬示,全美零售汽油均价持续上涨,尽管涨幅较前几周有所放缓,除了原油价格的上涨之外,美国汽油需求增加也是带动零售汽油均价上涨的主因。截至1月15日当周,美国汽油需求较前周的753万桶/日,增加至811万桶/日。

根据即时追踪全美加油站汽油价格的GasBuddy网站调查,1月25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40美元,较前周上涨1.1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汉表示,经过连续几周的大幅上扬之后,零售汽油均价的涨幅有所放缓,但仍维持在疫情以来的新高水平,最新数据也显示美国汽油需求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因此在需求上扬的带动下,预期零售汽油均价仍可能继续上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