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亚马逊飙7%盼疫苗+解药NASDAQ历史新高

亚马逊大涨、带动其他科技类股走强,两款候选疫苗传佳音、美国有望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方案,也带动市场乐观氛围,标准普尔500指数今(2020)年以来的报酬首度翻正,那斯达克指数、费城半导体指数则双双刷新历史收盘高。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7月20日上涨0.03%(8.92点)、收26,680.87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2.51%(263.9点)、收10,767.09点,创历史收盘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4%(27.11点)、收3,251.84点,创2月21日以来收盘新高;年初迄今上涨0.65%。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41.48点)、收2,110.47点,创历史收盘新高。

亚马逊在高盛将其目标价上修至3,800美元、创华尔街新高之后,股价飙涨7.93%、收3,196.84美元,创2018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MKM Partners也上修亚马逊目标价,理由是亚马逊身为云端与电子商务巨擘,是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曼延的主要受惠者。

其他科技类股同步跳涨。脸书、网飞上涨1.40%、1.91%,苹果、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劲扬2.11%、3.31%,微软跳涨4.30%。

「股票」亚马逊飙7%盼疫苗+解药NASDAQ历史新高

COVID-19候选疫苗传佳音,提振市场信心。辉瑞与德国生技大厂BioNTech SE合作开发的候选疫苗有了初步的正向结果,在接种第二剂后,疫苗成功令受试者产生高度免疫反应,实验证实疫苗安全有效。

英商阿斯利康制药与牛津大学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也在初步试验中诱发受试者产生正面的免疫反应。

稍早,英国制药厂Synairgen才刚宣称,临床实验显示,其最新的呼吸道新冠病毒疗法,能减少COVID-19住院患者转至加护病房的机率。

投资人也在密切关注国会对最新一轮刺激方案的协商状况。今年稍早,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签署一项2兆美元的财政方案,对疫情期间遭裁员的民众扩大实施失业补助,当中包括每周发放600美元的支票。不过,这些额外支付的款项将于本(7)月稍晚终止。

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AnetaMarkowska表示,市场普遍期待国会能推出规模1-1.5兆美元的刺激方案,倘若草案预定的刺激规模趋近市场预估区间上缘,对投资人而言将是意外之喜。有鉴于经济成长动能仍在恶化中,共和党不太可能让民众失望,这代表风险偏向上方。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被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20日终场下挫4.75%、收24.46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