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货」阿根廷干旱天气预期持续黄豆玉米作物产量或受影响

路透社天气分析师汉基思3月10日表示,阿根廷彭巴草原谷物产区自去年中以来就受到严重的干旱侵袭,今年初虽然迎来一些降雨缓解旱象,但随着作物即将收成,天气好转的程度显然不足,这可能威胁到今年阿根廷的作物产量。阿根廷是第三大的玉米出口国,也是最大的豆粕出口国,美国农业部最新报告预估今年阿根廷黄豆玉米产量均为4,750万吨,其中黄豆产量预估较前月下调50万吨。

汉基思指出,天气预报显示,干旱的天气可能持续到3月中以后。Applied Climatology天气专家GermanHeinzenknecht也称,能够依靠即时的降雨来改善作物单产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干旱的情况很大可能将持续下去。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最新报告预估今年阿根廷黄豆与玉米产量均为4,600万吨,但表示天气如果持续干旱,交易所可能会进一步下调产量预估。

正处于收成期的巴西则是因为降雨过多而困扰,美国伊利诺州黄豆玉米顾问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师、南美农业专家麦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撰文表示,根据巴西本地分析机构PatriaAgroNegocios的数据,上周巴西黄豆收成进度较前周增加9个百分点至34%,落后于去年同期以及历年同期平均值的52%,过多的降雨不只妨碍收成进度,也令收成黄豆的质量大幅下滑。

黄豆玉米作物产量受天气影响

巴西最大黄豆产地马托格罗索州上周的黄豆收成进度增加15个百分点至67.2%,落后于去年同期的91.4%,以及历年同期平均值的80.2%;其中,该州西部地区的黄豆收成进度已经达到80%,但中南部地区的收成进度只有50%。第二大黄豆产地巴拉那州黄豆收成进度达到23%,落后于去年同期的42%。南大河州的黄豆则预期在3月20日开始收成。

美国能源部3月10日公布,截至3月5日当周,乙醇日均产量较前周增加10.5%至93.8万桶,但较去年同期仍减少10.2%,估计用于生产乙醇的玉米使用量为9,850万英斗。美国农业部预估自9月起的2019/20年度乙醇玉米使用量将为49.5亿英斗,周均使用量9,520万英斗。

作为需求的指标,美国上周乙醇掺混日均净投入量较前周增加4,000桶至81.8万桶。过去四周,美国乙醇掺混日均净投入量为78.7万桶,较去年同期的90.4万桶减少13%。美国上周汽油日均需求较前周的814.8万桶增加至872.6万桶;过去4周,美国汽油日均需求为812.2万桶,较去年同期的914.7万桶减少102.5万桶或11.2%。

美国上周乙醇库存量较前周减少30万桶至2,210万桶。其中,东岸地区的库存量较前周增加10万桶至770万桶,中西部地区的乙醇库存量较前周增加10万桶至750万桶,墨西哥湾区的乙醇库存较前周减少30万桶至450万桶,落矶山脉地区的库存较前周持平为30万桶,西岸地区的库存较前周减少30万桶至200万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