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低利率主要受惠股!建商ETF逆势窜高表现优大盘

美联储(FED)紧急降息,道琼工业指数不领情,单日暴跌逾700点。尽管降息对疫情帮助有限,却能压低房贷利率,有助房市,大型建商股突围上涨。

周二(3日)iShares美国房屋建筑业ETF(iShares US Home Construction ETF、代号ITB.US)上涨0.61%收45.26美元。ITB早盘一度大涨2.3%。

「股票」低利率主要受惠股!建商ETF逆势窜高表现优大盘

和2月20日空前收盘高的50.40美元相较,3日为止,ITB跌幅仍达10.2%,尚未摆脱修正。

CNBC、Barron`s、Yahoo Money报导,3日FED紧急降息两码,联邦基金利率下砍至1~1.25%,FED调降利率后,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掼破1%门槛、创空前新低。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是房贷等贷款利率的基准,对房市极为重要。房贷利率下滑,有利建商和房屋买家。建商Lennar、Pulte、DR Horton逆势上涨,表现优于大盘。

Mortgage News Daily指出,周一(2日)30年期固定利率房贷的平均利率为3.13%,打平历史新低。Realtor.com首席经济学家Danielle Hale表示,FED降息,房贷利率势必会再破新低。

FED主席鲍威尔坦承,降息无法降低感染率、也无法解决供应断链问题,要解决相关挑战,需要公卫专家之力。FED只能尽己所能,让美国经济维持强健。

虽然降息对疫情效用不大,却会牵动房市。去年FED三度降息,已经让许多建商的股价飙上空前新高。而且房贷利率下滑,会鼓励美国民众锁定低利、进行房贷再融资。

「股票」低利率主要受惠股!建商ETF逆势窜高表现优大盘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说,疫情恐惧和进口建材短缺,会暂时排挤建筑和销售。富裕的中国买家已经退出美国东西岸市场一段时间,近来中国境内爆发疫情,会加深对美国房市的冲击。不过一旦危机退烧,低利率助攻下,房市可望领头上冲,对房市来说,低利率非常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