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信建投证券--泰格医药:扣非净利润持续高增长,预计全年有望延续趋势

摘要:公司韩国子公司DreamCIS已经向韩国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我们预计有望在明年完成发行工作。泰格目前在临床CRO各个领域均布局完善,子公司方达、DreamCIS相继分拆上市,未来在细分领域的竞争力有望持续增强。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三季度业绩持续维持高增长。按照预告中值测算,2019Q1-3泰格医药归母净利润为5.31亿元,同比增长66.96%;三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为1.79亿元,同比增长约80%,环比二季度有略微下降。

扣非净利润持续高增长,预计全年有望延续趋势。三季度单季非经常性损益为2000-2500万元,主要为股权转让的税后收益,剔除非经后,三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1.44亿-1.69亿元,取中值约为1.56亿元,同比增长约108%。由于2018年Q3泰格业绩受到外协费用集中确认导致毛利率下滑、方达的上市费用、Concord亏损的影响,去年业绩基数较低。如果加回去年三季度1000万左右的上市费用影响,公司今年三季度单季扣非增速仍然达到约84%,基本延续了二季度的高增长趋势。按中值测算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速达到68%,预计公司全年扣非净利润有望实现高增长。

预计各个主要细分板块增长良好。具体细分板块方面,我们预计受益于国内创新药研发的高景气度,公司大临床、数据统计、SMO、方达等主要板块依旧维持高增长。另外由于去年下半年过手费较集中泰格毛利率有所下滑,我们认为公司今年全年有望延续中报的趋势,毛利率的提升仍然会对业绩有较大的促进作用,盈利能力将持续改善。

公司韩国子公司DreamCIS已经向韩国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我们预计有望在明年完成发行工作。泰格目前在临床CRO各个领域均布局完善,子公司方达、DreamCIS相继分拆上市,未来在细分领域的竞争力有望持续增强。

公司上半年完成了新一轮的股权激励,设定了40%的利润增长解锁条件,提示了对自身业绩的信心。公司也在上个月和阿斯利康中国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后续国内业务的持续增长以及拓展海外业务打下基础。同时公司积极进行国际化业务能力建设和布局,后续国际多中心临床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量。

我们仍然维持此前对于公司的判断:

①好赛道:维持前期对公司的观点,临床CRO会是未来CRO领域有大机会的细分方向,尤其是目前国内创新药研发热度高,药企临床需求增长旺盛,行业内订单充沛,公司大临床业务增长迅速。且未来中长期看好公司在器械CRO、四期临床、国际多中心临床等业务方向的布局。

②好公司:公司优质客户多,核心团队稳定、激励授权充分、考核管理精细化,有提价和客户选择能力,目前在国内属于绝对龙头。

③投资收益:能够为公司带来丰富且较为稳定的收益和现金流,尤其是部分参股境外公司上市为公司带来跨国并购的资金。公司在此业务上的收益依赖于CRO业务平台的优势,占用的资源很少,风险可控,也不会影响公司对主业的专注。

④业绩预期:公司在人均产值仍有提升空间,未来员工人数每年增长约为20-30%,收入增速会保持高于人数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公司是国内临床CRO龙头,行业景气度高,享受国内创新药政策和行业红利,我们预计2019年-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9、9.59和13.09亿元,对应的增速分别为48.0%、37.2%和36.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在手订单数量增长低于预期;新药研发数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投资收益不及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