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川普倡议减税美元强势回弹1.7% 英镑日元走贬

美元反弹回升,受到美国总统川普可能实施的减税措施激励,周二(10日) 美元指数上涨1.74%至96.523,弥补了前日油价暴跌后的跌幅。

「外汇」川普倡议减税美元强势回弹1.7% 英镑日圆走贬

川普周一(9日) 表示将于今日在白宫召开记者会,将与参议院和众议院共和党人举行会议,讨论包括薪资税减免在内的“可能税收减免措施”,以减缓武汉肺炎(COVID -19) 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

川普亦表示,周三(11日) 将与华尔街金融机构高层会面,共同针对稳定金融市场讨论应变计画,并寻求“极具实质性的纾困措施”。

Tempus Inc. 驻华盛顿资深外汇交易员Juan Perez 表示,武汉肺炎引起的危机正迫使央行和政府大笔花钱,这对市场来说是件好事。

他补充道:“这就是全球所要的,市场要的不是降息或量化宽松。这是为什么我认为美元会回升并恢复涨势。”

分析师表示,目前还无法预测美元的跌幅。周一美元随着油价暴跌,由于沙国与俄罗斯之间发动的价格战,使得油价创下1991年波斯湾战争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川普的新政策令美元止跌回弹,避险情绪缓解,日圆走贬,美元兑日圆上涨3.18%至105.59,但日圆兑美元仍未回到105水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政府将于必要时与央行(BOE) 紧密合作,借此言论向日本央行施压,以扩大财政刺激政策。

安倍表示,根据G7和G20国家之间的协议,在全球经济波动性剧烈的情况下,日本应与其他国家合作,以因应疫情采取适当行动。他计画于周二向议会提交宣布疫情紧急状态之法案。

尽管有迹象显示,中国和新加坡已经控制住疫情,但世界卫生组织(WHO) 警告“大流行病”的威胁依然非常真实。

「外汇」川普倡议减税美元强势回弹1.7% 英镑日圆走贬

美元疲软,加上欧洲疫情惨烈,周二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1.42%,至1.1285美元,低于周一的一月来最高水平1.1495美元。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 发布的最新数据,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1 万人,死亡人数超过3800 人。周一(9日) 意大利新增病例暴增了25%,确诊病例达9172 人,而西班牙新增病患人数也增加了一倍,德国通报两起死亡病例。

WHO 语带保留的表示:“某些国家的疫情在情况好转前会更恶化”。

英国即将公布预算前夕,美元回弹,促使英镑跌破1.30水平,周二(10日) 英镑兑美元下跌1.75%至1.2901。英国新任财政大臣Rishi Sunak将于周三(11日)向国会提交任内首份预算案,市场密切关注英国政府如何在疫情延烧之际推行财政刺激措施。

BDSwiss Group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表示:“市场对本周的英国预算案应感到相当乐观,因为这与降息相呼应,如果市场认为降息能让英镑增长超乎预期,则降息说不定对英镑有利”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下跌0.2%至6.9298。周二中国统计局公布的2月工业生产者出场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4%,而市场预期为下降0.3%。

经过周一油价暴跌后,与期货相关的币值小幅回升,挪威克朗兑欧元上涨1.3%,脱离历史低点,但仍低于上周的10.4水平;加币兑美元下跌0.2%,至1美元兑1.3736加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