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美部分石油股下杀!拜登禁联邦土地的鑽油探勘新计划

拜登政府为了对抗气候变迁,周四(1月21日)决定,未来60天内,联邦土地及海域将暂缓出租给新的石油与天然气探鑽案。拜登也透过行政命令阻止美加Keystone XL输油管道计划。消息传来冲击美国数档原油类股下挫。

Barron`s、路透社21日报导,拜登在竞选时就曾说过他会禁止新的鑽油租赁案,此举并不令人意外。然而,法令如今正式出炉,却显示拜登立场并未动摇,部分租下联邦土地及海域的产油商可能会受到影响。

拜登禁令的影响短期内应该不大。美国约10%的石油与天然气产自联邦土地,产油商也已在去年(2020)底事先签订大量租约,以防万一。事实上,七家控制联邦政府半数本土土地的企业,手上的租约及执照已可支撑数年之久。举例来说,EOGResources握有的联邦执照至少可延续四年。

「原油」美部分石油股下杀!拜登禁联邦土地的鑽油探勘新计划

不过,倘若民主党通过更高的企业税率或关闭更多输油管,石油业界的利润可能会遭到削减,进而导致更多石油类股走跌。

根据政府统计,在联邦土地及海域探勘生产的化石燃料,占据美国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的将近25%,对重视气候变迁问题的拜登政府而言,是显而易见的目标。

墨西哥湾产油商Murphy Oil 21日应声重挫14.01%、收13.01美元,创1月4日以来收盘新低。EOG Resources、Devon Energy于联邦土地探勘原油的比例偏高,股价也分别大跌8.59%、7.91%。追踪美国能源类股的SPDR能源指数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Fund,代号为XLE.US)同步下挫3.38%、收42.29美元。

曝险度较低的产油业者跌势较轻。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分别下跌2.87%、3.53%。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的营运模式相当多样化,应有些许保护力。Diamondback Energy说明该公司并未租赁联邦土地后,股价逆势上涨0.2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