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海外驻港公司数目增速减慢

投资推广署调查显示,今年海外及中国内地驻香港公司数目为9,040间,按年仅增长3.26%,低于一八年时的增长逾6%。

「股票」海外驻港公司数目增速减慢

当中,地区总部按年更仅增长0.7%至1,541间,地区办事处及当地办事处亦同录得低单位数增幅,前者增2.68%至2,490间,后者增4.37%至5,009间。

另外,驻港公司的总就业人数为49.3万名,仅升1.64%,亦低于一八年时的逾9%增长。地区总部及地区办事处的就业人数,今年更分别按年微跌0.5%及3.4%。

「股票」海外驻港公司数目增速减慢

内外交困影响投资

不过,该署署长傅仲森指,若以一七年相比,驻港公司数目增加9.9%,就业人数亦升约11.3%,认为调查结果应聚焦于长期趋势,不应只专注短期增长。

他续指,香港修例风波以及中美贸易战等不确定因素会影响投资情绪,继而令企业花更多时间作出投资决定。但企业在港投资与否,受众多因素影响,而现阶段谈及其所带来的实质影响是言之尚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