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特斯拉热潮带动 菲斯克拟美国借壳上市 借壳对象SPAQ周四飙涨近三成

「股票」特斯拉热潮带动,菲斯克拟美国借壳上市,借壳对象SPAQ周四飙涨近三成

美国电动车巨擘商--特斯拉(Tesla)股价十年飙八十倍的传奇,令其他电动车初创企业跟着擘划着「美好未来」蓝图;路透报导,菲斯克(Fisker)计划以借壳方式在美国上市。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菲斯克仍未敲定上市细节,获私募基金ApolloGlobal支持的Spartan Energy Acquisition可能成为菲斯克借壳上市对象;Spartan(美股代码SPAQ)股价周四收盘飙涨28.67%至14.99美元,创下自2018年10月上市以来收市新高,日高在15.05美元。

Spartan在2018年以IPO方式上市,集资5.52亿美元,据悉将动用部分资金及发行股份收购菲斯克,交易价值预期为20亿美元,双方可能最快下周公布协议。

菲斯克由英国豪华车集团Aston-Martin前设计师Henrik Fisker于2016年创立,暂时未有产品面世,但计划在2022年推出Fisker Ocean电动SUV,售价由3.75万美元起。

科技初创企业借壳上市的情况近期有所增加;美国电动卡车生产商6月Nikola也以借壳方式上市,上市后股价急升逾六成。本月,自驾技术初创Velodyne也公布借壳上市计划,估值为16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