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疫情重击中国 世界银行:今年经济成长最惨剩0.1%

世界银行(World Bank)30日发布报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预计将大幅减缓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开发中经济体以及中国的经济成长,预期亚太地区开发中经济体今年经济成长将放缓至2.1%,中国今年经济成长则将放缓至2.3%,最惨甚至仅剩0.1%。

「财经」疫情重击中国 世界银行:今年经济成长最惨剩0.1%

《路透》报导,世界银行表示,由于形势迅速变化,要准确预测经济成长有困难,但目前预期今年亚太地区开发中经济体经济成长将减缓至2.1%,最糟则是负0.5%。2019年该地区经济成长预期为5.8%。

至于中国,世界银行预估,今年中国经济成长将放缓至至2.3%,最糟仅剩0.1%。2019年中国经济成长为6.1%。

另外,世界银行表示,此次疫情恐将导致今年亚太地区摆脱贫困的人数减少近2400万人,若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贫困人口可能增加约1100万。世界银行对贫困的定义为每日生活费5.5美元以下。

世界银行先前估计,到了2020年,亚太地区将有近3500万人摆脱贫困,其中仅中国就有2500多万人摆脱贫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