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美企财报起跑,道琼周一收跌329点,那指涨0.48%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烧未退同时,美国本周将揭开美企第一季财报序幕,三大车厂之一的福特汽车(Ford)先行发布预警,上周大涨的美股周一呈现开低回吐,道琼工业指数开盘后约90分钟,一度急跌约624点或2.6%,但苹果和英特尔表现争气,终场收低跌329点或1.4%。科技股表现更是强劲,那指、费半开低走升,除了上述三大科企外,特斯拉、网飞、亚马逊大涨,那指尾盘拉红涨约0.5%。

「股票」美企财报起跑,道琼周一收跌329点,那指涨0.48%

同日,标普跌近1%,费半反弹约1.4%。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则重挫2.8%,该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挫跌逾27%。

美国东西两岸共九个州周一齐声表示,已开始计划缓慢地重启经济和解除严格的居家令,因迹象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糟阶段已过。

纽约州州长古莫(Andrew Cuomo)表示,位于美国东北部的纽约州、纽泽西州和康乃狄克州将与德拉瓦州、宾夕法尼亚州(宾州)和罗德岛州协同行动,一起逐步重启本地经济。

与此同时,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州长表示,他们也已就共同行动重启商业取得共识,但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表,并表示他们首先要考虑到居民的健康状况。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与盟友(OPEC+)上周五达成每日约1,000万桶的减产协议,但减幅较市场预期的1,200万至1,500万为少的同时,产油大国沙特阿拉伯表示,当OPEC+联盟6月再次开会时,愿意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纽约期油周一呈现先盛后衰的势头,终场倒吐1.5%,布兰特期油涨0.8%。

七大工业国组织(G7)财长及央行总裁周二将会举行视像会议,讨论新冠肺炎的最新应对措施。

纽约股市13日收盘时,道琼下跌328.60点或1.39%,以23,390.77点作收,脱离23,095.35点的日低。30档成份股中,开拓重工大跌8.7%是最大拖油瓶。将在周二公布财报的全球市值第一大银行的摩根大通挫跌4.45%也在垫底之列。沃尔玛、英特尔和苹果依序涨2.87%、2.73%和1.96%最旺。微软也涨0.22%。

「股票」美企财报起跑,道琼周一收跌329点,那指涨0.48%

标普500指数收跌28.19点或1.01%,报2,761.63点;那斯达克指数涨38.85点或0.48%,至8,192.43点。FAANG成份股中只有脸书吃瘪跌0.23%,网飞大涨7%最旺。亚马逊急弹6.17%紧追其后,收在2,168.87美元,这是继2月19日收在2,170.22美元以来的历史次高收市水准。最新收市价与3月16日触及的52周低位1,626.03美元相比,一个月内已大涨542.84美元或33.4%,因为美国各州实施的居家令,令其业务暴增。

而电动车巨擘特斯拉更是猛,股价连续五天飙高118.53美元或26%后,周一一口气追高77.95美元或13.6%,收在650.95美元为3月6日以来最高,今年来涨幅扩大到55.61%。

以晶片股为主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涨升21.95点或1.37%,报1,623.68点;超微、安森美和英特尔涨5.29%、3.50%和2.73%是前三强,台积电ADR涨0.87%。嘉柏特微电子跌2.14%垫底。

疫情冲击犹甚的小型企业,令罗素2000指数表现不及其他股指,收盘大跌34.68点或2.78%,报1,212.04点,今年来挫跌逾27%,远高于同期道琼18%的跌幅。

美国各证交所周一共计成交109.3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48亿股。

部份分析师表示,纽约州州长古莫周一的言论帮助缓解一些投资人的担忧。古莫表示,他相信“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因为在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住院人数似乎已接近在高位企稳。他也将宣布一项企业复工复产的协调计划。

美国积极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以及美国冠状病毒病例可能见顶的初步迹象,帮助股市从大流行引发的大幅抛售中反弹。

嘉年华邮轮、Royal Caribbean Cruises和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大跌,因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延长对所有邮轮的“禁航令”。

福特汽车挫跌3.9%,因公司预计,经调整后息税前季度亏损约6亿美元,创单季新高,上年同期为获利24亿美元。

「股票」美企财报起跑,道琼周一收跌329点,那指涨0.48%

美股盘后上涨

美国股市周一盘后上涨,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Roku Inc(ROKU US)盘后股价上扬,涨势较为犀利,因该公司初步财报显示第一季营收优于原先估计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S&P500指数期指上涨9.20点或0.33%,报2,768.40点。

Roku Inc盘后股价上涨10.19%,报106.40美元。该公司发布第一季初步财报,结果当季净营收介于3.07亿美元至3.17亿美元。此一金额较该公司原先的展望来的略高。

医疗装置生产商Intersect ENT Inc(XENT US)盘后股价下跌14.97%,报10.00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撤回2020年全年度的财测指引。同时,根据该公司初步财报,第一季营收介于1,950万美元至1,980万美元。

可再生能源设备生产商火星塞电力公司(PLUG US)盘后股价下滑3.16%,报3.99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计画透过释出新股,募集7,500万美元的资金,用作并购、投资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