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美国公债殖利率周一上扬,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

美国公债周一价格下跌,引领殖利率上涨,因投资人根据拜登政府将提高政府支出的预期做出调整,且财政部随后将发行较长期公债。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1.19个基点,报0.1449%;5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2.25个基点,报0.5058%;10年期公债殖利率扬升3.07个基点,报1.1460%;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1.00个基点,报1.8832%。

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缩小1.25个基点,报137.74个基点。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上周五表示,美国现在需要更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经济救助,他将推出一个耗费数万亿美元的计画。

拜登声称这项提议包括对受到疫情冲击的州与地方政府的援助,也将对失业或负担不起房租的民众提供新的支援。拜登也呼吁将最低时薪调升至15美元,这是他的竞选承诺,并直接发放2,000美元现金。

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分析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对数万亿美元刺激计画的预期、对美国美联储不会提高利率的信念,以及本周新的公债供应,都在帮助推高殖利率。

「债券」美国公债殖利率周一上扬,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

美联储亚特兰大分行行长博斯蒂克周一表示,他对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并不感到特别担忧,并称美联储不需要对此做出反应。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上周五也表示,他并不担心10年期美债殖利率攀升至1%上方。

此外,投资人也开始消化美联储在2023年升息的可能性,比之前预期的要早。

2023年9月到期的欧洲美元利率期货显示,投资人目前预计,届时美联储将累计升息多达40个基点,而上周的预期为累计升息30个基点。

另一方面,美国财政部周一创纪录标售580亿美元三年期公债,需求稳健,这是本周1,200亿美元附息公债供应的第一批。上述标售的得标利率为0.234%,仅略高于标售前二级市场的水准。

目前大多数市场参与者都在关注周二380亿美元10年期公债和周三240亿美元30年期公债标售的需求情况。

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分析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虽然在上周10年期公债殖利率突破1%后,一些投资人可能会有点紧张,但标售可能会被很好地吸收,并有助于推动殖利率走高。估计短期内殖利率可能仍会有一些上扬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