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单日1.2亿美元申购 外资加仓两大方向曝光

摘要:今天券商板块和主板一起出现了小幅的缩量,如果接下来两天整个板块还能继续维持500亿的成交额,那么就要注意头部券商被拉动的可能性。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券商就可以被认为是带领指数突破的品种去做。

最近以来,外资持续买入A股,不少人说msci落地后,外资流入的预期就没了,然而,人家根本停不下来。外资现在除了沪港股通,更是通过离岸中国A股ETF连续大笔入场。 昨天,南方东英中国A50ETF获得1.2亿美元申购,是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申购,最近几天这只基金的净申购已经超过2.4亿美元了。

相信这还只是爆出来比较大的一只基金,其它规模和数量没有被宣布的,还会更多,外资这么买,一定是对a股有信心。就像我们看到的,内资机构抛售科技股时,人家使劲买,现在大家抢科技股了,他们还会抢吗?

外资加仓

看看今天沪港通,可以发现他们的一些思路:

首先,核心的白马股,这个是他们一贯的价值投资思路,没什么好说的。但有两个异常,可以注意一下。

一是海康威视(32.55 -1.66%,诊股),这个很久不受外资待见的品种开始重新买入,相信是因为股价修复看好,另外就是券商了,而且是两个头部的大券商!

这就比较耐人寻味了,这波行情,很多人都不看好券商的持续性,但南京证券(11.45 +2.14%,诊股)四板后不但带动了其它券商涨停,更是把小银行也带飞了,这两天我也连续在聊券商板块的异常之处,今天外资的动向,更提醒我们要留意了。

今天券商板块和主板一起出现了小幅的缩量,如果接下来两天整个板块还能继续维持500亿的成交额,那么就要注意头部券商被拉动的可能性。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券商就可以被认为是带领指数突破的品种去做。

昨天早上央妈重启的逆回购下降了5个基点,20日是新的lpr公布时间,lpr利率再降一降,正好指数整理两天,是个时间节点。

回到大盘,早盘银行,保险,券商等大金融板块的拉升未能带起指数反弹,上涨力度明显不足,而且大多呈冲高回落的走势,随着高位科技股和部分龙头个股的分歧调整,大盘出现了一波回落走势,三大指数集体翻绿,但跌幅都很小。

盘面,大金融,大科技等主流领涨板块明显出现了分化调整的走势,但跌幅都不大在可承受的范围内,赚钱效应虽有所下降,但也没有多少亏钱现象,震荡中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正常,所以市场情绪稳定,总体氛围不错,盘面上依然很健康。

大盘走势,昨天王者指出虽然大级别5分钟级别的上涨不背驰,但小级别由于短期涨幅过大,获利盘较多,而且又来到了3050点附近的压力位,短线明显存在调整的要求,所以昨天的调整是完全符合预期的。由于这里只是小级别的调整,目前就是清洗短期获利盘和3000点上方的套牢盘,为后面的上涨减少阻力,形成一分钟或5分钟级别中枢的震荡走势后就会再次向上突破。

热点方面,老王常谈,继续关注大金融,大科技这两大主流方向。主流领涨板块将关系到大盘反弹的力度和高度,期间有回调但是不会轻易倒下,所以主流领涨板块的回调正是逢低关注的机会。关注的方法仍然是各个分支龙头或板块中的强势个股,把握回调后再次启动的机会为主。近期比较沉寂的股权转让和次新股板块,如果主流热点板块出现震荡后,这一块就容易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

操作策略,短线震荡后,3050点的压力位一旦有效突破,下一个目标就是3288点了,短线(小级别)调整对操作影响不会太大,把握住大金融或大科技等主流热点,能做就做,不能做就安心持股待涨,好好把握住年底的这波吃饭行情。

投顾内参,依然围绕大科技类展开,抄底3期和抄底4期都已经收获15%-30%的涨幅。集结号383期、384期完成任务后,昨日发布385期浮盈有望继续完成任务,386期集结号预售中☛☛涨停集结号386期-爱投顾-新兰德

涨停集结号内参历时4年,目前连续380多期都完成任务,穿越大盘牛熊表现稳定,官方统计2019年集结号策略涨幅如下图:

外资加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