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中资App遭美重击,但出口数据优,上证综指周五收跌0.96%

美国总统川普对中资App的禁令种种打击了中国股市,幸得中国最新经济数字支撑,下午大跌后得以缩减跌幅,留长下影线。

「股票」中资App遭美重击,但出口数据优,上证综指周五收跌0.96%

上证指数小跌32.43点或0.96%,来到3,354.04点;沪深300指数小跌54.83点或1.15%,来到4,707.93点。

沪指类股全部收黑,综合指数跌最重,下挫1.49%。

沪指成分股中,新光光电大涨11.55%,成为当天股王;反之,方邦电子、嘉化能源、赛伍技术都大跌10%,在沪指垫底。

红蚁资本的投资管理分析师Alan Li指出:「川普的作为铁定会惹怒中国政府,而(中方)报复将引发下一轮制裁。」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签署行政命令,下令45天内都禁止同TikTok、微信交易。另外,美国还收紧中资企业赴美上市的会计审核规定。外国企业如果未予以会计单位审核,将在明年1月被迫下市。

「股票」中资App遭美重击,但出口数据优,上证综指周五收跌0.96%

川普政府声称中国与中资企业涉及间谍活动、窃取智慧财产权,但北京一直强烈否认。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中两强预计15日开会,讨论双方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而川普对中资企业的制裁也预料会搬上谈判桌。

另外,北京也吁请美方暂停卫生部长阿札(Alex Azar)出访台湾的计画。此次出访也是自1979年以来最高层级的美国官员到访台湾。

不过,在这么多关于美中角力的利空中,中国也传出一个振奋市场的消息。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了新数据,指出7月中国出口年比跃升7.2%,远高于市场预期。这个数字似乎再度证实中国经济持续复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