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苹果市值超车Aramco夺全球第一NASDAQ跳高

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脸书(Facebook)三家全美最大科技巨擘缴出亮眼成绩单,股价应声冲高,激励那斯达克指数跳涨,但政府下一轮疫情纾困财政方案依旧没有着落,使得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势受到压抑。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7月31日上涨0.44%(114.67点)、收26,428.32点;周K线下跌0.16%。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49%(157.46点)、收10,745.27点;周K线上涨3.6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7%(24.9点)、收3,271.12点;周K线上涨1.73%。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0.52%(11.13点)、收2,136.41点;周K线上涨4.79%。

苹果30日盘后公布了亮眼的上季财报、并宣布要将股票一分为四,股价应声大涨10.47%、收425.04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涨幅居道琼30支成分股之冠。

亚马逊30日盘后缴出史上最高获利成绩单之后,股价劲扬3.7%、收3,164.68美元,创7月20日以来收盘新高。脸书虽然面临广告商抵制,上季营收依旧击败分析师原先预期,股价飙高8.17%、收253.67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

不过,Google母公司Alphabet却因为上季营收萎缩、为上市以来首见,股价逆势下挫3.17%、收1,482.96美元。

「股票」苹果市值超车Aramco夺全球第一NASDAQ跳高

以上四家科技巨擘为全美市值前五大的企业,占标普500总市值的20%。路透社报导,Refinitiv数据显示,苹果31日大涨之后,市值(1.842兆美元)超越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成为全美最具价值的企业。

Saudi Aramco自去(2019)年上市以来原本都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截至上一次收盘为止其市值来到1.76兆美元。

紧急失业补助方案将在7月31日到期。不过,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表示,白宫、民主党议员对于下一轮财政纾困方案依旧没有共识,这一度压抑股市稍早走势。

微软传出正在进行洽谈、打算并购短影音社交应用程序「抖音」(TikTok),股价闻讯从原本的下跌超过2%弹升至平盘附近,终场上涨0.54%、收205.01美元。这连带激励盘中原本下跌超过1%的道琼工业平均指数由黑翻红。

其他个股变化方面,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公布的第二季净损多达83亿美元、主要是受到疫情重创需求的影响,股价应声下挫2.7%、收83.94美元,拖累道琼走势。

全球最大推土机与挖掘机厂商Caterpillar Inc.公布的上季每股盈余、营收跌幅虽没有市场想像严重,但设备销售额几乎没有改善迹象,股价应声下挫2.82%、收132.88美元,跌幅居道琼30支成分股之冠。

可程式逻辑元件厂商Xilinx,Inc. 30日美股盘后公布的本季营收预估值虽优于市场预期,但透露美国禁令促使上季接单量跳增,本季客户必须消化订单,股价应声下挫4.04%、收107.35美元,跌幅居费半30支成分股之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