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周小川示警中美冲突不断,中概股赴美上市难惟国内空间仍大

1592535451292052.png

中国人民银行(人行或央行)前行长周小川认为,在中美隔阂和冲突不断下,未来中国新兴公司难去美国上市,但国内空间还是很大。

香港媒体报导,周小川在陆家嘴论坛上发言提到,中国储蓄率非常高,只要机制做得好,很容易找到资金投资新兴和增长的公司,所以从资金面上来讲,中概股公司不一定非要依靠国际市场融资,国内空间还是很大的。

谈到美国1个月前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将来中概股前途时,周小川说,这次的事和瑞幸咖啡很有关系,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因素。目前中美之间存在隔阂,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企业,可能少数公司准备先私有化再找别的地方上市,但多数公司恐怕并没有打算这么做。

他指出,如果按照美国相关法案要求进行摘牌,国际投资人,特别是美国投资人和部份法人的利益会受到损害。对于美国方面,尤其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如何体现其对美国以及其他国际投资人的利益的保护将是一个考验。

周小川提到,虽然有一些中概股公司出问题,但总体来讲,中国国内生产毛额(GDP)增长高于全球平均增长,还是会有不少好的公司,上市公司的资源仍是存在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