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游戏驿站周一急泻31%、盘后追低近13%,沽空部位已减逾半

散户大战对冲基金的“主场”游戏驿站(GameStop,美股代码GME)股价周一急泻,数度触发熔断,最多急泻35%至212美元的日低,终场仍急挫约31%至225美元。

该股遭散户抱团急炒的助攻下,1月28日触及的483美元为史上新高,与52周低位(4月3日)触及的2.57美相比,不到8个月飙涨187倍。即使周一回吐,今开春以来仍有高达约1094%的涨幅。

该股再泻超过一成,失守300美元大关。美东时间午后7:32,GameStop最新报价为196.38美元,再跌28.62美元或12.72%。数据公司S3表示,超过3500万股GameStop的空仓已被平仓,空仓只剩下有2710万股,即空仓已减逾半。

「股票」游戏驿站周一急泻31%、盘后追低近13%,沽空部位已减逾半

值得留意的是,GME所标榜的是散户对抗大鲸鱼,但最近数个交易日的成交达百亿美元,明显不只散户在操作,最高峰为上周三,成交达293.26亿美元,相当于2272.8亿港币,超越港股成交额。

沽空机构减半空仓后,被挟的压力已大幅缩减,故仍持有2710万股空仓,若股价重回年初被挟前的十多美元水准,当中有约300美元的差价,可追回不少损失。

外电引述IHS Markit数据显示,针对GME的沽空部位,由1月中占自由流通股的114%锐减到39%。另一家市场数据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也相近,GameStop沽空部位数量已经降到相当于自由流通股数的50%左右。尽管数据本身可能与实际有些许差异,但可能初步表明推动挟仓的力量及动机已经减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