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耶伦将任财长,道琼大涨327点,费半与罗素2000再创新高

疫苗研发再报佳音,美国民众最快12月11日起可接种疫苗的同时,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将选择前美联储(Fed)主席耶伦作为下一届财长,市场对此反应正面,期待耶伦将争取两党就新纾困措施达成协议,美股主要股指周一齐步收高,道琼工业指数收高328点或1.1%。同日,标普、那指、费半和罗素2000指数依序涨约0.6%、0.2%、1.6%和1.9%。费半和罗素2000指数同步改写新高纪录。

「股票」耶伦将任财长,道琼大涨327点,费半与罗素2000再创新高

然而在美股一片升平当中,意外的是FAAMNG六大科企齐步全趴倒在地,苹果重挫近3%,为道琼成份股最大鲁蛇、网飞也急跌约2.4%,其余四家跌幅在0.5%以内。而台湾两大科企台积电和联电ADR各急涨2.94%和20.24%,台积电收在98.13美元创新高,联电收在收在6.95美元,为2002年5月24日以来最高,今年涨幅扩大到159 %。

此外,电动车巨擘特斯拉翻扬大涨6.58%,收在521.85美元,再创收市新高,市值逼近5000亿美元大关。

美国疫苗审批工作正在进行,美国民众最快下月11日起可接种疫苗,医护行业人员及长者等高危人士料优先接种。若疫苗分配及接种计划顺利,预料到明年5月左右,便会有足够多的民众接种疫苗,令大众生活回复正常。除辉瑞和摩德纳(Moderna)有望推出疫苗外,与牛津大学一同研发疫苗的AstraZeneca也公布,旗下疫苗有效程度平均虽为70%,但其中一种二次接种方式,获致90%有效率。

随着周四感恩节假期临近,预计交易量将较清淡。新的防疫封锁措施抑制市场情绪。

美国财长努钦上周宣布计划结束Fed的一些疫情紧急贷款计划后,对于出台更多货币刺激措施的希望减弱。

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巴尔金(Thomas Barkin)周一表示,在未来几个月中,在疫苗可以广泛获得之前,如果没有更多的政府援助来提供支持,家庭可能会陷入困境。

纽约股市23日收盘时,道琼大涨327.79点或1.12%,以29,591.27点作收,日高在29,667.75点,炼油业者雪佛龙和波音各大涨6.11%和5.97%最旺。30档成份股只有七档收黑,微软和苹果各跌0.13%和2.97%,后者是最大拖油瓶。

「股票」耶伦将任财长,道琼大涨327点,费半与罗素2000再创新高

标普500指数涨20.05点或0.56%,收在3,577.59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5.66点或0.22%,至11,880.63点,受到FAAMNG六大科技企业收黑影响,那指涨幅居五大股指之末。

费城半导体指数再涨39.76点或1.56%,收在2,595.25点,成份股中只有高通和思佳讯两档吃瘪,各跌1.51%和1.68%。科锐(Cree)大涨8.38%最旺,应材、美光和万机紧追其后,涨幅都超过4%。台积电ADR涨2.94%排名第十。

美国各交易所的交易量为121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均值为108.7亿股。

美股盘后上扬

美国股市周一盘后上扬,制造高解析度影片压缩及影像处理半导体的安霸股份(AMBA US)盘后股价上涨,因该公司第三季财报表现优于预期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涨162.00点或0.55%,报29,708.00点。

安霸股份盘后股价上涨5.02%,报69.70美元。该公司发布第三季财报,结果当季营收5,610万美元、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0.09美元,双双表现超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营收5,410万美元、每股获利0.05美元。

基础建设软体开发商Nutanix Inc(NTNX US)盘后股价上扬7.13%,报30.50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一季营收3.128亿美元,表现优于市场分析师预估中值的2.973亿美元。

生物科技业者爱纳塔制药公司(ENTA US)盘后股价下跌4.85%,报41.55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四季营收较去年同期萎缩54%,至2,360万美元,表现也不如市场分析师预估中值的2,570万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