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夏普股价暴涨 销美产品已移至台/泰 拟推4K OLED电视

日刊工业新闻4日报导,鸿海(2317)转投资的夏普(Sharp)计画推出4K OLED电视产品,夏普副社长野村胜明于1日举行的财报说明会上被问到是否将推出4K OLED电视一事时表示,「计划在今后发表」。夏普目前已推出采用自家制造的OLED面板的智慧手机产品。

「股票」夏普股价暴涨 销美产品已移至台/泰 拟推4K OLED电视

日经新闻报导,野村胜明在财报说明会上也谈到美中贸易摩擦的影响,表示「(夏普在中国生产的销美)PC、影印机产品已转移至泰国、台湾的生产据点进行生产,因此贸易战对夏普业绩的影响轻微」。

关于10月消费税税率调升前后的电视、白色家电销售动向,野村胜明指出,「9月份销售较去年同月大增约9成、10月则萎缩20%~25%」。野村胜明表示,和前次(2014年)增税时相比、此次正式增税后所引发的销售减幅缩小。

日本股市4日因补假休市一天。

根据Yahoo Finance的报价显示,截至5日上午,夏普暴涨9.25%至1,406日圆,稍早最高涨至1,412日圆(涨幅达9.7%)、创逾3个月来(7月24日以来)新高水准。

夏普于1日盘后公布上季(2019年7-9月)财报:合并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1.8%至6,056亿日圆;显示本业获利状况的合并营益成长0.6%至223亿日圆,本业已连续第13季赚钱;显示最终获利状况的合并纯益受汇损、法人税变动等因素影响而大减31.6%至148亿日圆、虽陷入大幅萎缩不过已连续第12季赚钱。

夏普表示,业绩已在2018年度第4季(2019年1-3月)触底、目前持续呈现回复基调,上季营益率3.7%、纯益率2.5%,皆为连续第2季呈现回复。

「股票」夏普股价暴涨 销美产品已移至台/泰 拟推4K OLED电视

就部门别情况来看,上季夏普「智慧生活部门(Smart Life;包含相机模组、感测器模组、太阳能电池、电子零件及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健康环保机器)」营收较去年同期下滑0.8%至2,333亿日圆、营益大增39.3%至124亿日圆;「8K生态系统部门(8K Ecosystem;包含液晶电视、液晶面板等产品)」营收下滑7.6%至3,118亿日圆、营益萎缩16%至110亿日圆;「ICT部门(包含通讯事业、AIoT事业和PC事业子公司Dynabook)」营收暴增92.4%至837亿日圆、营益暴增60.9%至37亿日圆。

夏普维持今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财测预估不变;合并营收预估将年增10.4%至2.65兆日圆、合并营益将成长18.8%至1,000亿日圆、合并纯益将年增7.8%至800亿日圆。

夏普旗下PC事业子公司Dynabook社长觉道清文在7月9日举行的服务事业战略发表会上表示,销美的笔电生产将迁出中国,初期考虑先行迁移至夏普母公司鸿海的台湾工厂进行生产,之后需要一个「恒久性的对策」、因此考虑移至越南生产。

夏普8月1日宣布,将在越南兴建一座新工厂,而新工厂将在2020年度开始生产空气清净机、液晶显示器以及电子元件等产品。夏普该座越南新工厂兴建的目的是为了回避美中贸易战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