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上扬 惟兑换避险日圆和瑞郎示弱

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小幅上扬,但是美元兑换避险日圆和瑞郎示弱,因投资者仍担心各国政府和央行在限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破坏方面是否能够有所作为。

「外汇」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上扬 惟兑换避险日圆和瑞郎示弱

周三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10%,报96.507。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11美元,报1.1270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1.10日圆,报1美元兑104.54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15瑞郎,报1美元兑0.9385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1.40日圆,报1欧元兑117.79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277瑞郎,报1欧元兑1.05772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091美元,报1英镑兑1.2820美元。

美元兑换避险货币再度下跌,疫情仍令市场战战兢兢,这与美国股指期货及美国公债殖利率在亚洲时段的跌势一致,因为疫情在主要经济体的蔓延恐将冲击企业活动并抑制消费者支出。

日圆汇价逞强。尽管日本可能已经处于衰退之中,但由于其经常帐盈余及净债权国身份,日圆通常会在金融市场紧张时期升值。瑞郎汇价表现也相对强势。

美元周二大幅回升,投资者寄望全球货币决策者采取进一步刺激举措,提振因贸易和旅行中断而受到冲击的经济。不过,对于华盛顿将采取什么行动并不清楚,令许多投资者保持警惕。

「外汇」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上扬 惟兑换避险日圆和瑞郎示弱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表示,他将要求国会削减薪资税并采取其他「重大」刺激举措。但仍不清楚细节如何。

MUFG Bank资深汇市分析师Shinji Ishimaru表示,现在说市场人气转为正面还为时过早。周二美元和风险资产的反弹,是一种在跌势期间经常看到的反弹。除了经济措施外,市场还将关注美国能在何种程度上控制疫情以保持经济运作,这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

金融市场也预计美国美联储(Fed)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至少降息50个基点。Fed本月稍早已紧急降息50个基点。

市场参与者表示,尚不清楚这种举措是否会提振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一周前Fed紧急降息后全球股市重挫。

Fed降息实际上将削弱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的殖利率优势。殖利率优势是美元在过去几年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

此外,金融市场还押注欧洲央行周四将降息0.10个百分点。不过鉴于利率处于负0.50%,很多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有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