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房产」中国31省房地产开发投资 广东居首位/海南降温明显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31省前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广东以近兆元(人民币,下同)房地产投资累计值稳居第一;在年增速方面,云南、广西呈现两位数成长,海南、宁夏、青海三地则呈现负增长。

「房产」中国31省房地产开发投资 广东居首位/海南降温明显

从房地产投资累计值来看,1-8月广东、江苏、浙江始终保持领先,广东以9,820.94亿元稳居第一,江苏以8,139.47亿元尾随其后;从增速来看,15个省份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云南、广西前8月房地产投资分别年增31.4%、28.5%,仅海南、宁夏、青海三地前8月房地产投资负成长,分别年减-30.7%、年减14.6 %、年减4.6%。

以海南来看,其2018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1,715.04亿元,年减16.5%,而今年以来,海南房地产投资累计值年增速则一直保持在-30%以上。海南省省长沈晓明表示,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海南的房地产占投资和税收各50%左右,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很大;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另据wind资料显示,今年1-8月,中国房企购地总价达1兆4,288亿元;依月份来看,自4月及5月达到高峰后,开始逐步回档,而房企8月购地总价与7月相比下滑逾40%。

值得关注的是,自富力地产一份内部文件提到2019年下半年原则上将暂停拿地的消息传出后,多家房企也纷纷对拿地表示谨慎。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中国土地市场降温充分体现了当前地产企业的理性,降温后势必使得部分地价也降温,所以实际上各类地价降低后反而出现了新的购地机会,这也会刺激房企积极购地,尤其是部分现金流稳定的企业。

「房产」中国31省房地产开发投资 广东居首位/海南降温明显

中国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指出,从房地产市场传统来看,九月往往是销售旺季,也被业界称为「金九」,但中国现在的房地产投资、资金、销售情况来看,「金九」成色不足,楼市进入新阶段,市场的淡旺季之分越来越不明显,整体来说,稳定是市场的主基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热点城市楼市开始逐渐下行,市场难以继续冲高。中秋节小长假各地房市平淡,全国一二线城市房市告别「金九」已成为定局。不过,严跃进则看好后续会有反弹的可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