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港股飙600跑赢全球

中美贸易谈判及英国脱欧均传出利好消息,刺激港股跑赢全球多个主要股市!恒生指数周五上涨600点或2.34%,收报26,308点,不仅重越26,000点关,更收复十天、二十天及五十天移动平均线;全周累涨487点或1.87%,扭转连续三周下跌颓势。不过,有券商直言,美国总统特朗普态度飘忽,慎防随时“变脸”再度令大市受压。

「股票」港股飙600跑赢全球

昨日亚太区股市普遍上扬,日股涨246点或1.15%,日经平均指数收报21,798点。内地股市亦做好,沪综指升0.88%,报2,973点;深成指升0.3%,报9,666点,全周分别累涨2.36%及2.33%,创逾一个月最大单周涨幅,双双结束连续三周跌势。沪深股市交投转趋活跃,两市主板成交额合共约4,565亿元人民币。

交投近千亿沽空增四成

不过,港股反弹力度更强,恒指周五开市上涨278点后,午后涨幅曾扩大至685点,高见26,393点。国企指数则曾涨250点,收市升234点,报10,452点,全周累涨305点,同样扭转连续三周跌势。

昨日港股成交额增近两成半至988亿元,沽空额增加逾41%至143.21亿元,沽空比率14.52%,港股通则净买入11.48亿元。全日有1,151只股份上扬,汇丰控股(00005)及腾讯(00700)分别涨2.61%及1.88%。

创科实业涨6%蓝筹最劲

贸易战概念股表现亦突出,创科实业(00669)涨6.31%,为最大涨幅蓝筹股,瑞声科技(02018)、联想集团(00992)及申洲国际(02313 )则涨逾3至3.8%不等。

宏汇资产管理董事及投资策略总监林嘉麒表示,倘中美能达成局部贸易协议,美国暂缓加征中国进口商品关税,港股有望“挟多浸”,或上试27,000点关,向下25,600点有支持。他又说,倘中美贸易谈判有好消息,投资者可留意贸易概念股如万洲国际(00288)、创科及手机设备股。

「股票」港股飙600跑赢全球

提防特朗普变脸宜审慎

不过,勤丰证券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连敬涵较审慎,直言港股周五涨幅已反映中美双方可能达成局部贸易协议,即使美国暂缓向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并不代表会取消之前已加征的关税。再者,中国只是按自身需要增购美国农产品,于知识产权及国企补贴等问题未必会让步,特朗普有机会随时“变脸”。倘今次磋商的成果不及市场预期,下周一港股或打回原形,下试25,800点。

事实上,美国著名对冲基金经理、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巴斯(Kyle Bass)接受外媒访问时表示,相信现阶段中美不太可能达成实质的贸易协定。

他指,中美可能达成一项临时贸易协议,内容包括中国买入更多美国农产品,美国则推迟对华加征关税,但达成更广泛的协议仍然有挑战,相信目前不会发生,因美国不会放弃并签署无法量度及执行的贸易协议。

港股美国预托证券(ADR)周五则跟随美股高开,汇控报60.3元,较港高1.35元;腾讯报327.37元,高2.57元。按比例相当于恒指再涨167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