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标普:2020年Q2美企买库藏股力道料将“惨淡”

「股票」标普:2020年Q2美企买库藏股力道料将“惨淡”

先前美股历经长达11年的史上最长牛市,而美国企业大举执行库藏股,为美股往上冲高的重要动能。但随着美国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美企实施库藏股的规模,预计将较2018年的繁荣时代完全逆转,即使股市触底回升,仍将放缓买回库藏股的步伐。

MarketWatch 24日报导,根据标普道琼指数研判,由于疫情大流行造成的不确定性,企业希望保留更多现金在身,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的库藏股规模,今年第一季将大幅滑落,到了第二季更面临「惨淡」局面。

标普指出,2018年,美企买回库藏股总金额达8,064亿美元,创史上新高。在疫情爆发前,2020年库藏股金额原预期可超越或接近2018年水准,但如今,情况估计将急转直下。

报导指出,在美股跌入熊市前,美企已逐渐暂缓买进库藏股,原因是股价飙上高点,企业必须支付更多现金。2019年第四季,美企股票回购规模达1,816亿美元,较2018年第四季的2,230亿美元下降18.6%,2019年全年共买回价值7,287亿美元的股票,较2018年减少9.6 %,但仍是史上第二高纪录。

《华尔街日报》3月9日报导,根据证券研究公司Birinyi Associates统计,截至今年2月,美国企业通过的库藏股计画总金额为1,22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减近50%,且金额创3年来新低。

投资管理公司John Hancock Investments联席投资长Matt Miskin指出,由于疫情破坏全球供应链,企业面临庞大的库存和获利压力,将促使企业在短期内更倾向保留现金。

根据苹果1月28日公布的2020会计年度第一季财报,当季执行库藏股总额达200亿美元,是研发费用44.5亿美元的四倍以上。苹果从2012年开始以库藏股方式回馈股东,截至2020会计年度第一季,苹果买回的库藏股累计高达3,261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