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中国疯抢猪肉 泰森食品CEO:美猪肉价格罕见上扬

非洲猪瘟肆虐中国,导致中国猪只数量大减,中国因而在全球大举采购猪肉,以填补巨大的国内供应缺口。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执行长怀特(Noel White)12日表示,中国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导致全球猪肉供应紧缩,最近几周美国猪肉价格罕见地持续上涨,以往此时通常会下跌。

「股票」中国疯抢猪肉 泰森食品CEO:美猪肉价格罕见上扬

《路透》报导,怀特12日指出,这是美国猪肉价格首次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近几周美国猪价上扬“极其罕见”,因为通常在秋天猪价会下跌,此外,美国的猪只也比过去多,加工业者每周屠宰约270万头猪,去年则约260万头。

报导指出,非洲猪瘟正在重塑全球猪肉市场,美国猪价的上扬,可能有利于泰森食品这样的肉类加工企业,国际供应量减少也将有助于泰森的其他竞争对手,如海岸公司(Seaboard Corp)、美国JBS股份有限公司(JBS USA)、史密斯菲尔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

「股票」中国疯抢猪肉 泰森食品CEO:美猪肉价格罕见上扬

虽然中国对美国猪肉征收高额关税,但鉴于中国现在的猪肉价格过高,进口商仍愿意支付关税,从而影响美国市场。今年1至9月,美国对中国和香港的美猪出口量较去年同期成长4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