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乐观疫苗进展+美元走高 纽约期金周三跌1.94%

周三(12月9日)交易,纽约金价下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引发的乐观情绪,提振了人们对经济更快复苏的期待,从而减弱了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

「黄金」乐观疫苗进展+美元走高 纽约期金周三跌1.94%

纽约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6.40美元或1.94%,报每盎司1,838.5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下滑31.02美元或1.66%,报每盎司1,839.55美元。

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表示,人们预计,疫情造成的一些混乱将会平息,因为一些国家地区开始接种疫苗。

周三,加拿大批准了辉瑞和BioNTech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本周稍早,英国成为第一个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的西方国家。

此外,美元走高也令黄金承压。周三纽约汇市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13%。

不过,在更多财政刺激的希望支撑下,被视为对冲潜在通膨工具的黄金今年仍上涨了20%以上。

随着疫情迅速发展至超过危机早期的水准,美国立法者试图就新的财政支持计画达成协议。

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美国美联储下周为期两天的会议的政策线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