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连三跌,市场关注鲍威尔参院证词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因交易员关注疫苗接种进展,以及对经济增长和通膨加快的预期推动债券殖利率上涨。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滑0.39%,报90.010。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38美元,报1.2157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37日圆,报1美元兑105.08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02美元,报1美元兑0.8961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05日圆,报1欧元兑127.74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319瑞郎,报1欧元兑1.08944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47美元,报1英镑兑1.4063美元。

美元在2月呈现下跌趋势,目前已经基本回吐了1月取得的所有涨幅。2020年美元下跌将近7%。

近期美元重拾跌势,人们普遍认为,美国将采取超过必要的力道,透过政府支出和宽松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这最终将导致通膨过高和额外债务过多。

「外汇」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连三跌,市场关注鲍威尔参院证词

市场将关注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的证词陈述,以寻找美联储可能变得不那么鸽派、更关注通膨的任何迹象。

美元周一下跌之际,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已从1月底的1.1%攀升至约1.37%。在鲍威尔周二的证词陈述前,该殖利率表现相对稳定,鲍威尔周三还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元继续跟随美国经济数据上下起伏,美国经济数据给美国经济描绘了一幅喜忧参半的图画。美国就业疲软一直在削弱美元涨势,因市场认为不稳定的就业数据强化了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的承诺。

欧元兑美元升表现相对强势。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2月份企业信心触及去年10月以来最高,升幅远大于预期,因尽管有封锁限制,工业领域仍给予德国经济动力。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Ulrich Leuchtmann称,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取决于美国经济是否真的能在解封后实现比欧洲更强劲的繁荣。

英镑兑美元走强,鉴于英国在接种疫苗方面相对成功,首相约翰逊宣布解封路径。

道明证券欧洲汇市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表示,市场显然已开始消化很多好消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