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Fed降息预期升高,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因投资者押注美国美联储将放松政策,以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负面影响。

「外汇」Fed降息预期升高,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

周一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79%,报97.360。

美元兑欧元贬值0.0108美元,报1.1134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44日圆,报1美元兑108.33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56瑞郎,报1美元兑0.9593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1.62日圆,报1欧元兑120.61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333瑞郎,报1欧元兑1.06791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069美元,报1英镑兑1.2754美元。

包括股票在内的全球风险资产上周遭受重创,因投资者担心疫情在全球扩散给经济带来的影响。

全球市场的恐慌促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发表声明称,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风险,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撑经济。

投资者认为,鲍威尔的这番讲话暗示,美联储将在3月17-18日的会议上降息,并认为,这将鼓励全球主要央行跟随美联储采取行动。联邦利率期货市场走势暗示,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

「外汇」Fed降息预期升高,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

西联汇款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对美元利空的是,与其他许多央行相比,美联储在政策上有更大的空间,这些举措可能会对美元的吸引力造成实质性损害。

此外,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制造业活动放缓,因新订单减少,印证了对快速扩散的新冠病毒疫情会导致供应链中断的担忧。疫情重燃金融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

疫情对全球市场造成的破坏,提高了人们对全球货币政策当局采取协调政策行动的希望。

但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包括总裁拉加德,已经表现出不愿在目前负0.5%的基础上进一步降息。

周一日圆示弱,因为尽管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日圆在地缘政治或金融压力时期往往会吸引投资者。但是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周一在一份紧急声明中表示,央行将采取必要举措稳定被新冠病毒疫情搅乱的市场。

英镑周一表现同样相对疲软,因在英国与欧盟开始就英国退欧后双方关系展开谈判之际,交易商持谨慎态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