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就地过年削减汽油和航空煤油消费量,中国Q1原油需求或降40万桶/日

据报导指出,鉴于中国国内多地爆发小规模的疫情,北京政府努力劝说人们在春节期间就地过节,这促使分析师修正对中国第一季燃料需求的预估,不过这应该不会打断其后疫情时期的复苏。

「原油」就地过年削减汽油和航空煤油消费量,中国Q1原油需求或降40万桶/日

中国交通运输部表示,40天春运期间运送的旅客人数可能比2019年减少40%。市场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汽油和航空煤油消费量将会减少,因此将第一季原油需求预估最多调降40万桶/日。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资料,此举也可能预示着中国第一季原油消费量较前季下滑,为需求自去年疫情所导致下滑中迅速反弹之后首度下跌。但它并不会逆转去年下半年原油消费量和整体经济的反弹趋势。

Energy Aspects、IHS Markit和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师认为,中国第一季原油消费量预计年比值仍将增加200-300万桶/日。

Energy Aspects中国分析师Yuntao Liu指出,估计春节期间需求降温,或许是为了2021年第二季更强劲复苏的一次良性重启,届时中国能够在没有疫情扩大的牵制下全力冲刺经济增长。

分析师表示,春运期间预料受创最大的将是汽油及航空煤油,而由于移工在主要城市就地过年,工厂及建筑工地能够在节后迅速复工,柴油及其他工业燃料将有逆势表现。

IHS Markit副总监史丰蕾指出,除了工业用燃料等石化原料及液化石油气(LPG)也都将持续成为亮点。

行业消息人士指出,中国独立炼油厂担心燃料消费放缓,已经减少采购3月交付的原油。

睿咨得能源(Rystad Energy)分析师Simen Eliassen指出,估计中国原油加工量存在因爆发新疫情及需求减少而低于预期的风险,若疫情失控且中国政府维持旅行限制的时间久于预期,燃料需求将面临更大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