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债券」美零售数据疲弱+担忧加税,美债殖利率上周五下跌

新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低于分析师预期,加上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宣布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担心后续加税随之而来,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周五下跌。

「债券」美零售数据疲弱+担忧加税,美债殖利率上周五下跌

拜登14日宣布他希望利用新资金重振疲软的美国经济,加快疫苗的分发并控制住疫情。在此之前,公债殖利率飙升。但消息公布后,公债殖利率回落,且在上周五公布12月零售销售逊于预期后进一步下跌。

美国商务部表示,为减缓新冠肺炎传播而采取的新措施降低餐馆消费,减少购物中心的客流量。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2月零售销售下降0.7%连三降,11月数据下修至下滑1.4%,前值为下降1.1%。分析师原本预计12月零售销售持平。

市场人士提到,令人失望的零售销售数据强化需要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观点。有鉴于疫情持续加速肆虐,美联储(Fed)继续购买公债,且经济数据疲弱,上周稍早的殖利率涨势可能过头。公债也受避险买盘提振,因美股跌势一度加大。

指标10年期公债殖利率从上周四拜登发表声明前的1.138%跌至1.094%,低于上周二创下的10个月高点1.187%。

两年和10年期公债殖利率差收窄至95.5个基点,周二曾触及103个基点,为2017年5月以来最大。

通胀预期基本不变,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IPS)消化的未来10年的平均年通胀率为2.09%。

公债殖利率15日当周初期呈现飙升,因财政部准备出售新的长期公债,且担心经济前景改善将促使Fed缩减创纪录的公债购买规模。但自12日以来一直下跌,因10年期和30年期公债标售获投资人强劲需求,且Fed官员表示,未来几年经济将继续需要强劲支撑。

投资管理公司Doubleline执行长Jeffrey Gundlach在推特发文表示,亚洲投资人对较长期债券的需求似乎正在上升,殖利率已经见顶,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上周四表示,由于美国经济仍远未达到其通胀和就业目标,现在讨论调整每月购债规模还为时过早。美国财政部周三将标售240亿美元20年期公债,周四将标售150亿美元10年期TIP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