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电池日画大饼+网路瘫痪,特斯拉周三股价大跌10.3%

全球车企一哥特斯拉(Tesla,美股代码TSLA)周二(22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和举行“电池日“,正式发布新圆柱形电池“4680电池“,可令续航能力提高16%,每kWh能节省56%。

「财经」电池日画大饼+网路瘫痪,特斯拉周三股价大跌10.3%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在会中发言预期,特斯拉今年交付量按年增加30%至40%,并计划三年内可制造出价格为2.5万美元的全自动电动车。

公司发表最新指引显示,特斯拉年内交付量将达47.8万至51.4万辆。

外界普遍认为,特斯拉在电池日发布的新技术都需要约3年时间收成,意味新电池产品制造效率有待完善,而非投资人所期望即时效用。

特斯拉发布“4680电池(以尺寸46x80mm命名)“,4680电池号称使用无极耳的设计,可减少电阻、简化生产过程,从需降低成本。特斯拉表示,4680电池所能提供的电力是当前版本的5倍、功率容量增加6倍,能让续航能力提高16%。

「财经」电池日画大饼+网路瘫痪,特斯拉周三股价大跌10.3%

周三(23日)又因全球网路系统瘫痪,电动汽车车主、能源产品用户和内部员工都一时无法连线到特斯拉网路,促使股价跌幅扩大。

特斯拉股价继上日挫跌25.16美元或5.6%后,周三盘中急泻48.35美元或11.4%至375.88美元的日低,终场跌幅小缩,仍重挫43.87美元或10.34%,收在380.36美元,为9月11日以来的收盘新低,也是那指100指数成份股最大输家。

最新收盘水准若与9月1日触及历史新高502.49美元相比,三周内急跌122.13美元或2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