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债券」美债价格周三小幅上扬,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

美国公债价格周三小幅上扬,殖利率大抵持稳,因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做出冷静评估,而投资者对30年期美债标售的需求疲软。

「债券」美债价格周三小幅上扬,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持稳,殖利率持平在0.1589%的水位。

5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滑落0.80个基点,报0.3162%;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1.27个基点,报0.6525%;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2.47个基点,报1.3451%。

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缩小1.67个基点,报102.89个基点。

鲍威尔周三在美国经济即将重启之际提出警告称,经济疲弱增长和收入停滞将持续“一段长时间”。

鲍威尔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网路直播讲话中还承诺美联储将在必要时使用更多工具,并呼吁增加财政支出,同时明确表示,美联储不会将利率降至零以下。

市场预期美国将会有负利率。联邦基金期货市场走势显示投资者正在消化,到2021年4月利率降至负0.1%的可能性,因这场大流行将美国经济推向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低迷。

在鲍威尔发表讲话之前,市场消化到2021年3月利率降至负0.5%的可能性。

Truist/SunTrust固定收益策略总监Andrew Richman表示,债券市场反应平淡,凸显出鲍威尔周三发出的资讯与以前没有什么不同,即美联储可以为政策制定者争取时间,但在这场公共卫生危机期间,可能有必要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鲍威尔传递出的资讯是,美联储可以在贷款方面提供帮助,而不是在支出方面。

此外,投资者对周三标售的220亿美元30年期美债需求平平。美国财政部当日接受的竞争性投标中,21%来自一级交易商。

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表示,一级交易商比重高于平均水准,显示投资者兴趣下降。周三避险股票的交投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公债标售的吸引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