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哪些因素会影响伦敦金行情?

「黄金」影响伦敦金行情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伦敦金是由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提供的一种交易产品,是存放在伦敦城地下金库里的99.5%纯度的400盎司金砖。那么如今伦敦金行情受什么影响呢?

一、美元汇率影响

美元汇率是影响金价波动的重要因素之一,通常来说,美元走势和黄金的走势呈负相关的关系。但两者同是世界“硬通货”,和平繁荣时期买美元,战乱避险时期买黄金。人们取黄金就会舍美元,取美元就会舍黄金。也就是说,若美元走势强劲,投资美元升值机会大,人们自然会追逐美元。相反,当美元在外汇市场上越弱时,黄金价格就会越强。

二、世界金融危机影响

其实,这种情况的出现就是因为危机的出现。人们自然都会保留金钱在自己的手上,银行会出现大量的挤兑或破产倒闭。情况就像2001年的阿根廷经济危机一样,全国的人民都要从银行兑换美元,而国家为了保留最后的投资机会,禁止了美元的兑换,从而发生了不断的骚乱,全国陷入了恐慌之中。当美国等西方大国的金融体系出现了不稳定的现象时,世界资金便会投向黄金,黄金需求增加,金价即会上涨。黄金在这时就发挥了资金避难所的功能。而反之,在金融体系稳定的情况下,投资人士对黄金的信心就会大打折扣,将黄金沽出造成金价下跌。

三、通货膨胀影响

西方主要国家的通胀越高,以黄金作保值的要求也就越大,世界金价亦会越高。其中,美国的通胀率最容易左右黄金的变动。而一些较小国家的影响力却几乎可以被忽略,比如智力、乌拉圭等,尽管每年的通胀最高能达到400倍,却对金价毫无影响。

其实也受黄金供需关系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