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风险资产胃口扩大,白银上涨,黄金连2日下跌

周一交易,白银期货价格收高,因市场对风险资产的胃口扩大,同时黄金连续2日交易下跌,交易者仍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发展并等待中美贸易战的发展。

「黄金」风险资产胃口扩大,白银上涨,黄金连2日下跌

RBC 财富管理公司总监George Gero 表示,“白银终于受益于工业需求和对经济的参与度。因为一直到近期之前,白银一直表现落后,市场一直投资黄金来寻求避险。”

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或0.1%,收每盎司17.602 美元,盘中高点一度达17.895 美元。

12月交割的黄金期或价格下跌6 美元或0.4%,收每盎司1488.10 美元。

根据FactSet,本月迄今,交易最活络的白银期货契约价格涨幅约3.4%,同时黄金期货价格涨幅约1%。

Forex.com 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 表示,“近期股市上涨、债市出现抛售,压制了黄金价格走势,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险金属的魅力,即使黄金长期看涨的价格结构暗示最终仍会迈向更高的价格。”

“另一方面,白银更加受益于更积极的风险情绪。”他指出,当股市上涨的时候,白银不像黄金那样容易遭抛售,因为白银既是工业金属又是贵金属,也具有避险功能,所以如果股市持续遭抛售,白银还是能与黄金一同反弹上涨。

「黄金」风险资产胃口扩大,白银上涨,黄金连2日下跌

GoldMining Inc. 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 表示,黄金市场正等待本周稍晚一些关键经济消息,例如美国耐久财数据、消费者信心指数,因为这些可能影响Fed月底的利率决策。

Wright 称他预期下周会降息25个基点,但“这仍可能因为经济数据而发生变动,或者推迟到下次会议。”

与此同时,在贵金属期货价格结算之际,美股周一普遍上涨。上周末中国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刘鹤副总理形容,中美会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外媒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 预计周二将其脱欧协议交付国会表决。

过去数月来,因中美贸易战和英国脱欧进程出现一些不利事态的发展,增强了黄金的避险魅力。

Razaqzada认为,还有其他因素可能导致白银延续涨势,其中包括降至3周低点的ICE美元指数,因为美元疲弱能抬升美元计价的商品买气,因为使用其他币别的买家更容易在此时买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