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板块分化 被动配置

摘要:在机构低配周期类板块,且有春季行情规律的情况来看,近期资金在周期类板块介入量级放大,可以理解为结构性主导多会有延续性。整体上来看,当前上证、深成指为代表的大盘指数存在被动资金配置支撑,以周期为代表的结构性主导多板块相对明确,对冲部分弱周期板块结构性获利了结的冲击。

巨丰投顾:周一市场延续上周五的风格,强周期板块继续反弹,沪指重返2900点,科技股全线杀跌,创业板跌逾1%。周二MSCI第三轮扩容,外资将大规模进场。强周期蓝筹股大涨2天,套利空间基本封闭。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底部蓝筹股,切莫追涨杀跌。

源达:市场或许需要等外资被动资金买完之后才会有自己的方向。目前市场维持震荡格局,有所分化,所以重配置、轻择时,选择差异化的进攻方向是当前的建议。但放长线来看,核心资产和低估值依然是硬核,资金定会持续关注。2020年A股的波动幅度可能会超市场预期,2019年资金净流入约4000-5000亿,增量资金较少。回顾历史,场外资金往往要等到牛市第二阶段中后期才开始入场,2020年很可能将有大量资金流入助推市场第二阶段加速上行,预计2020年股市资金净流入将超过1万亿。操作上切忌追涨,还是要以低吸为主,继续做防守,谨慎持仓,等待机会。

广州万隆:板块分化,被动配置。在机构低配周期类板块,且有春季行情规律的情况来看,近期资金在周期类板块介入量级放大,可以理解为结构性主导多会有延续性。整体上来看,当前上证、深成指为代表的大盘指数存在被动资金配置支撑,以周期为代表的结构性主导多板块相对明确,对冲部分弱周期板块结构性获利了结的冲击。而另一方面,对于机构在10月份仍在加仓的重仓成长板块,中短期仍面临业绩考核之后资金撤出压力,预计中小创短线即使有反弹,整体运行节奏会相对震荡偏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