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SpaceX打破了波音-洛克希德公司在军事太空发射上的垄断地位

美国空军周三与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的SpaceX签订了8300万美元的合同,以发射GpS卫星,打破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Lockheed Martin corp.) 和波音公司 (Boeing co.) 在军事航天发射中拥有十多年的垄断地位。

空军官员说,全球定位系统卫星将在2018年5月从佛罗里达州发射。

固定价格奖励是军方十多年来的第一份具有竞争力的发射服务合同。它结束了军方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的合作伙伴联合发射联盟之间的独家关系。

ULA没有竞争GpS发射合同,理由是会计问题,贸易制裁的影响限制了其火箭俄罗斯制造的发动机的进口,并且据ULA前副总裁称,SpaceX的降价价格。

“这项GpS III发射服务合同授予在任务成功,满足运营需求,降低发射成本以及重新引入国家安全太空任务的竞争之间取得了平衡,” 空军太空和导弹系统中心负责人塞缪尔·格里夫斯中将在一份声明中说。

从现在到2018年,空军计划为涵盖另外八次卫星发射的合同招标。

ULA没有立即回应有关竞标未来发射合同的置评请求。

该公司正式宣布,授予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8270万美元固定价格合同涵盖了猎鹰9号火箭的生产,航天器集成,发射操作和太空飞行认证。

马斯克是一位亿万富翁企业家,曾帮助建立了特斯拉汽车公司 (Tesla Motors Inc.)。和贝宝控股公司 (paypal Holdings Inc.) 创办了SpaceX 2002年,目标是削减发射成本,使火星旅行负担得起。

SpaceX周三还表示,计划最早在2018年将无人驾驶的 “龙” 飞船送往火星,这是实现马斯克将人们带到另一个星球的目标的第一步。

SpaceX为NASA和商业客户持有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发射服务合同。该公司最近通过将猎鹰9号火箭返回陆地和海洋的着陆垫,创造了航天历史,这是马斯克不断寻求开发相对便宜,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的关键一步。

SpaceX拒绝对其第一份军事发射合同发表评论,直到周四空军与记者举行电话会议之后。

(艾琳·克洛茨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报道; 马修·刘易斯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