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债市供给大增10年债殖利率创8周新高

「债券」债市供给大增10年债殖利率创8周新高

周四(13日)美国长天期公债殖利率上涨,原因是财政部拍卖大量30年期国公债,金额创史上新高,投资人试图消化大举增加的公债。此外,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降至100万人以下,为3月以来首见,也带动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MarketWatch报价显示,纽约债市13日尾盘时,对联准会(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维持在0.163%不变;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3.1个基点至0.714%,创8周以来新高;30年期公债殖利率攀升6个基点至1.425%,创5周以来新高。(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周四,美国财政部举行本周最后一场公债拍卖会,共售出260亿美元的30年期公债,需求不愠不火,最高成交利率较竞标开始时高出2.6个基点。

美国劳工部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8月8日为止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周减少22.8万人至96.3万人,为3月21日以来首次跌破100万大关,并低于道琼调查经济学家预估的110万人。

截至8月11日为止当周,经过季节调整后,连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周修正值减少60.4万人至1,548.6万人。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截至发稿前,全球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2,073万人,造成751,887人死亡。其中,美国染疫人数达524.2万人、死亡数166,971人,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