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期货」期货的做多做空是何意,是做多还是做空好?

有部分投资者对期货做多和做空这里面的含义还不是很清楚,比如在期货交易中,做空和做多,让很多人迷惑。因此,对于准备进投资市场或者已经在投资的交易中,带大家了解期货的做多做空是何意,是做多还是做空好?

「期货」期货的做多做空是何意,是做多还是做空好?

一、期货做多什么意思

期货的做多就是买入,期货的做空就是卖出,平多就是卖出,平空就是买入。期货是双向交易机制,既能做多,又能做空。做多,就是低买(开仓)高卖(平仓);做空与做多相反,是高卖(开仓)低买(平仓)。

期货投资者预期未来期货合约的价格上涨,则买入期货合约,持买单做多盈利;而预期未来期货下跌过程中,卖出期货合约,持卖单做空盈利。实现了做多、做空双向盈利机制。

我国期货市场则可以期货做多、做空双向盈利。

「期货」期货的做多做空是何意,是做多还是做空好?

二、期货做多好还是做空好

做多,就是看好后市,认为会涨,那么现在就买进。

比如现在价格是10,你觉得你会涨,那你就买进1手,这叫开仓买入。到12了,你卖了,就叫平仓卖出。

做空就是不看后市,认为会跌,那么现在就卖出。

比如现在价格是10,你觉得会跌,那你就卖出1手,这叫开仓卖出。到了8,你再买进,这是你就平仓买进。

只要选择了正确的做单方向和出入位置,期货做多做空哪一个都赚钱。因此,投资者应该在不断的投资过程当中,发现它们之间的不同,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获得更多的利润。

相信大家看完以上内容对期货做多还是做空好有了一定了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