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花旗集团本周重启裁员,风险管控面临美联邦政府裁罚

外电报导,花旗集团(美股代码C)本周将重启裁员,以便在所预期的企业和个人不良债务狂潮之前,先行控制支出。

「股票」花旗集团本周重启裁员,风险管控面临美联邦政府裁罚

花旗在声明中指出,裁员人数会是集团全球人力的不到1%,而且可能会因近期其他职位的人力雇用所抵销。花旗称,今年集团在全球新雇用了26,000多人。

花旗的声明是在周一发布。声明提到:「在现今充满挑战的时刻,即便只是裁员一人都是困难决定,…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来帮助每个人,包括提供人们申请公司其他职位的机会,或是提供遣散费。」

此次裁员发生的背景,是新冠疫情和经济萧条仍持续冲击企业和消费借贷,特别是政府援助和其他还款延期措施即将到期,因此花旗预期集团营收将下滑,而贷款损失会增加。

另外,花旗也预料会因风险管控问题,将遭联邦政府开罚。美联储和货币监理署(OCC)据传都考虑针对花旗风险管控设施和效能的不足公开裁罚。

监管单位认为,花旗的资本市场和投资部门在风险管理上过于松散,这个问题更是在错误转帐9亿美元给露华浓(Revlon,REV)的债权人事件中凸显了出来,而这问题也据信会加快花旗现任执行长考伯特(Michael Corbat)的退休。

花旗上周宣布,佛雷泽(Jane Fraser)会在2020年底接替考伯特执掌公司。考伯特自2012年起就执掌花旗,曾被认为会在2022年卸任。佛雷泽的职业生涯开始于高盛,如今将会成为首位执掌主要美国银行的女性。

花旗的股价在周二重跌6.94%,收在每股44.81美元,继周一再度于标普500金融指数垫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