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金价飙涨原因多,美银喊1年半后站上3000美元

国际金价3月中后就一直涨不停,已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大关至1902.2美元,直逼2011年1923.7美元的历史高点;外媒报导分析,造成金价飙涨的预期因素实在太多,且不少还遥遥无期,不少专家、机构认为突破历史高点至2000美元恐怕只是迟早的事,美国银行(BofA)专家甚至将18个月后的目标价喊上3000美元。

「黄金」金价飙涨原因多,美银喊1年半后站上3000美元

《彭博》报导指出,金价飙涨的原因,主要还是由新冠肺炎疫情所推动,进而出现对经济再次封锁的恐慌情绪、政府推出前所未有刺激政策的预期、央行大举印钞、美债收益率考虑通膨后实质上已转负、美元贬值、美中关系紧张等,市场也开始担忧,先进国家将因此出现停滞性通膨问题,损害固定收益投资的回报。

这也造就了金价从3月中以来,短短4个月内暴增30%的罕见涨势,且对黄金的需求也未有止息的迹象,黄金ETF持有现货量连续18周增长,为2006年以来最长的增势。

固然受到政府刺激政策及低利环境推动金价上涨已有前例,事实上2011年的涨势就是由2008年金融风暴的宽松政策所推动,不过瑞士黄金铸造及交易商MKS PAMP交易主管纳巴维(Afshin Nabavi)表示,当时的金融动荡是银行业的问题,但现在看起来「遥遥无期」,让金价往2000美元的方向走。

至于4月金价刚开始上扬,就把18个月后的目标价上调至3000美元的美银,其大宗及衍生商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于24日再度在报告中强调,低利、不平等及生产能力下滑,还有美中关系导致的地缘政治紧张,都让3000美元的金价预测越来越可能成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