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卖车但不卖引擎!传字节跳动决定不卖TikTok算法

「股票」.卖车但不卖引擎!传字节跳动决定不卖TikTok算法

中国短影音社交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遭美国政府封杀,必须在9月15日前卖给美国企业,否则禁止在美国营运。不过,最新消息传出,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决定不出售TikTok的核心演算法技术,令这桩交易案又增添变数。

香港《南华早报》13日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不会以任何形式出售或转让TikTok的算法技术,等于卖车但不卖引擎,不会将原始码提供给任何美国买家,但美国TikTok技术团队可以自行开发新的算法。字节跳动已向美国当局和潜在买方告知这项决定。

消息人士称,如果美国总统川普拒绝这项条件,则TikTok出售计划将会告吹,并在9月15日期限到期时退出美国市场。

8月28日,中国商务部突然修正《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新增的项目包括「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和「人工智能交互界面技术」,被列入限制出口名单中,让外界认为是为了阻扰接近达成的TikTok出售美国业务交易。

对此,字节跳动表示,将严格遵守中国法规。

报导指出,字节跳动决定不出售算法,将导致微软、甲骨文等潜在买家暂缓收购TikTok的行动,并重新评价合理的估值。

此外,知情技术专家表示,字节跳动在所有国家/地区都为TikTok使用相同的原始码,并针对不同市场进行修改。而随着类似应用程序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如果技术团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开发出可用的算法,将很难追上竞争者的脚步。

川普上周表示,他不会延长对TikTok出售案订下的9月15日截止日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