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允许自己按计划思考

通常,当我们读到关于生产力的提示时,我们会看到如何更好地管理时间,确保我们不会同时处理多个任务,并首先关注最有利可图的活动。这些都是充分利用每一天的关键。我甚至读了最近的一篇文章,文章显示生活中一些最成功的人甚至不使用待办事项清单。核对清单上的项目并不能保证我们在生意上完成了任何事情,特别是如果这些事情很容易而且不产生利润的话。

但我在10多年前就开始了一个策略,它极大地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无论是在我的个人生活还是职业生活中。当我考虑或做某些事情的时候,这是一种习惯事情。为了举个例子,如果我正在写东西,我儿子发短信告诉我他在学校有什么困难,而且不需要我在那一刻把所有的事情都说清楚,我会安排在以后。因为他19岁了,我可以发短信给他,那天4:30我很想聊天。他很开心,知道我爱他,我可以继续写作。如果是紧急情况,我会停止写作,专注于他的需求,但大多数时候不是。所以,我安排了我们聊天的时间,他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不是即时的,我的工作效率很高,即使有30秒的中断。

我用同样的习惯去思考我需要思考的事情,尤其是那些困扰我的事情,或者让我感到压力的事情。我会告诉自己什么时候我能想到这些事情。在一个繁忙的工作日里试着说出一些让我感到压力的事情对我和问题都没有帮助。事实上,如果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些重要的事情上,而不是决定什么时候我会考虑到有压力的情况,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糟。通常情况下,当我在那天晚些时候,甚至在周末的某个星期六早上,当我休息和喝咖啡的时候,我的“解决问题的心态”更加敏锐,情绪更加平静,现在我可以清晰地思考和解决问题。这一条建议使我免于头痛、心痛和不必要的压力。

当一个我真的不想和他说话的人需要我的注意时,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我的私人生活中(或者有些事情我真的不想去想,但必须去想)我可能爱所有的人,但不是真的喜欢和一些人说话。所以,我会安排谈话的时间。就因为他们给我发短信或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吸引我的注意力。打电话的界限帮助我保持工作效率,它让我有能力选择谁在什么时候引起我的注意。有些人可以等一两个星期,而且应该等。其他人更容易引起我的注意。

作为首席执行官,实行开放政策是件好事。它使人们感到重要和有价值。但这并不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在我工作日的任何时候走进我的门。如果不是紧急情况,安排谁和我说话,什么时候,让我在比赛中占据上风,当我给他们时间,我专注于他们的需要时,他们会觉得自己很有价值。当你感觉最好的时候,在重要的讨论中使用健康的界限和时间表。

这里有三个策略要记住。

1.把你紧张的事情安排进去。

如果是关于钱或是一些让你压力很大的事情,安排时间进来。停下试图在午餐时平衡你已经紧张的预算。等到星期六早上,你休息好了。或者每月选一天你关注金钱问题。那就别天天想着了。多做些赚钱的事情,而不是每时每刻都在为之烦恼天。如果你有一个想法,在这周来,只要写下来,回来告诉它。学会约束我的思想使我免于许多无用的、无效率的、自我厌恶的恐惧和戏剧——尤其是在涉及金钱的时候。

2.不是每个想法都能立刻引起我的注意。

我有一些严重的健康问题,需要我考虑我吃了什么,睡了多少觉,并确保在我的生活中安排好休息时间。但我拒绝每天都去想这个。那不仅可笑,而且令人沮丧。所以,我每个月花几天时间来思考这些事情。那我就再也不给它了我想是的好吧,当我想到要写的文章、要拍的视频、计划一个月的会议时,要遵守纪律是不可能的。我的想法被安排在一个房间里。如果你是一个企业家,你很可能有五个大脑。这一个建议节省了我的精力,精力和工作效率。安排好你思考问题的时间。

3.安排时间思考困扰你的事情。

这个策略改变了我的生活。事情会在我脑海中随机出现(而且毫无成效!)次。如果我在上班的路上有什么事情让我感到压力,我会告诉自己,我要到下午6点以后才能考虑。如果有什么事让我担心,我会做一个决定,直到第二天,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当我知道我会更客观的时候,才去考虑它。不要成为你思想的奴隶,让他们服从你。

生产力确实与时间管理和事情的优先顺序有很大关系。但是知道我们在一天和一周中什么时候处于最佳流量高峰也很重要。把时间安排在你考虑某些事情的时候,无论是个人的还是职业的,你会发现事情并没有让你那么不知所措,你甚至会喜欢处理一些你过去一直回避或否认的事情。

允许自己什么时候去想一些事情,什么时候不去想,这是一种高层次的信仰和荣誉行为。尊重你自己,相信当你该好好考虑这件事,或者谈论这件事的时候,你会很强大。信念在工作中起作用,而生产力是成为你最好的结果,即使你有想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