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青海盐湖工业进入破产重整 债权人忧心之际 近期股价却大涨逾40%

媒体报导指出,中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商青海盐湖工业(000792 CH)进入破产重整后,公司股票应声大涨,债券持有人则由于可能在未来的重整中处于不利地位而陷入深深的忧虑。

「股票」青海盐湖工业进入破产重整 债权人忧心之际 近期股价却大涨逾40%

位于中国西北的青海盐湖工业于8月16日公告被债权人提起破产重整申请,9月底法院正式受理,未到期的公开债券宣告提前到期并停止计息。当债权人担心将面临多大损失时,公司股价却一路飙涨逾四成。

周一青海盐湖工业收涨2.29%,报8.47元人民币,较8月16日的5.88元人民币收盘价上涨了有44%。

债券私募基金高熵资本董事长邓浩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公司经营不善即将破产,公司的股权价值应该归零,因为处于优先排序的债权尚不能得到足额偿付,股权投资者哪有利益可言。

理论上股东的破产受偿顺序在债权人之后,即股票将先于债务承担损失。然而,如果透过破产重整,对债权人实施债务减记或者转股,同时保留原有股东一定比例的股份,拥有一定优质资产的企业,在卸去债务包袱后,将有困境反转的机会。

「股票」青海盐湖工业进入破产重整 债权人忧心之际 近期股价却大涨逾40%

作为中国国内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青海盐湖工业的投资者正押注于这样的希望,截至6月底,该公司总资产约733亿元人民币,总负债约551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帐面尚有近13.5亿元人民币的货币资金,上半年的经营性现金流也有23亿元人民币。

鼎晖投资特殊机会业务负责人吴锐接受采访时对此表示,股票在上市公司进入破产重整后大涨,反映出投资者对债权人和股东权益调整的预期发生了“重大改变”。在国内很多的破产重整案件中,股权也不完全是劣后于债权的,“实践中看谁筹码更大,是一个多重博弈的过程”。

对于上述消息,盐湖股份对外宣传部门尚未置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