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莫迪向外国人开放债券市场以吸引指数基金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计划允许外国投资者更多地获取短期和长期政府证券,以期将资金注入贝莱德(BlackRock)等公司经营的被动基金。

财政部长尼尔玛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在周六的预算讲话中说,除了向国内投资者开放之外,某些类别的主权债券将向非居民投资者完全开放。

经济事务部长阿塔努·查克拉博蒂(Atanu Chakraborty)在周日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政府将在一个月内做出决定。

此举被视为印度将其证券纳入全球债券指数的先驱。它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了进入高收益市场的机会,而印度可以通过增加支出来振兴十年来最慢的经济增长,从而利用海外储蓄。

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去年吸引了创纪录的资金流入,将其资产增至7.4万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是与指数挂钩的产品。

财政部正在与中央银行讨论要发行的证券。

查克拉博蒂说:“两种证券都将开放,即有需求的证券和有较长期限的证券。” 他补充说,鉴于可能出现突然而大量的资金流入,当局可能会在任期内提供三到四个债券的混合。

印度基准的10年期主权债务收益率比类似到期的美国国债高出约5个百分点。然而,由于对预算赤字扩大的预期增加,外国投资者在1月份首次将印度政府债务的净卖方转为1个月。

外国人最多可持有任何主权债券的30%。在印度发行的60万亿卢比(合1.1万亿新元)的证券中,海外基金所占比例不到4%,低于国际所有权所占比例的6%,而且这些所持债券中的大多数都在三年内到期。

彭博新闻社和彭博巴克莱指数的母公司彭博社已经宣布,它将帮助印度当局探索纳入国际债券基准的路线。彭博经济研究公司估计,随着本地储蓄的减少,这一包容性可能在印度经济中吸引500亿至1250亿美元的新投资。

Sitharaman女士周六预计,到今年3月的财年中,财政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8%,而不是先前设定的目标3.3%。但是,明年的市场借款达到了预期。周一,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多达11个基点,至6.49%。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前南亚金融市场主管,金融学教授阿南斯·纳拉扬(Ananth Narayan)告诉彭博社:“市场将有两件事令人振奋。”

他说,首先是印度储备银行正在使用非常规政策来支持债券,现在甚至可以直接向政府购买债务。

“第二,预算中已经采取了这一步骤,以帮助将印度债券纳入全球指数。”

Chakraborty先生说,政府不会要求央行直接购买债券。交易员和策略师一直担心这种举动会扭曲价格并阻碍财政纪律。布隆伯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