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美9月工业数据疲弱,脱欧协议待院会表决,黄金小幅上涨

欧盟与英国政府达成脱欧协议, 周四(17日) 金价小幅推涨,由于市场担忧脱欧协议仍有变数,有待英国国会于周六(19日) 加开院会讨论,投票表决是否通过该份新协议,加上美国经济数据疲软,支撑黄金上行。

「黄金」美9月工业数据疲弱,脱欧协议待院会表决,黄金小幅上涨

英国政府与欧盟周四(17日)达成最新的脱欧协议,并于会后发布修订后共同声明,分别就贸易协定、关税、服务及投资、金融、资本与跨区域流动以及公平竞争等面向,就双方达成共识部分进行说明。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表示,这对欧盟和英国来说都是一项公平的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英国、欧盟双方虽然达成了协议文本,但双方还仍需各自带回去获得投票通过,欧盟高峰会将于周四(17日)、周五(18日) 召开,而英国国会将于周六(19日) 加开院会讨论。

脱欧消息导致英镑兑美元刷下逾5个月新高,致使美元走软,替黄金提供上行的机会,ICE美元指数DXY,-0.43%,在周四交易中下跌0.4%,至97.607。

而美联储(Fed) 释出的9月份的工业生产报告则下降0.4%,创下自4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疲弱的经济数据,令投资人涌向避险买盘。

「黄金」美9月工业数据疲弱,脱欧协议待院会表决,黄金小幅上涨

美国截至10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21.4万人,预估21.5万人,前值21万人。

美国10月费城Fed制造业指数5.6,分析师预估为7.1,前值12。

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125.6万户,预估132万户,前值136.4万户。

12月交割的黄金上涨1.40美元,或0.09%,金价以每盎司1495.4美元作收,根据FactSet的数据,黄金收在10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12月交割的白银上涨1.4美分,或0.82%,收于每盎司17.59 美元,周三以来,白银上涨0.3%。

「黄金」美9月工业数据疲弱,脱欧协议待院会表决,黄金小幅上涨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每日研究报告中表示:“黄金避险买盘需求正在涌现,金价攀升至1500美元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都柏林GoldCore研究总监Mark O'Byrne 认为:“黄金在最初的小幅抛售之后上涨,显示许多市场投资人对最新的英国脱欧协议,仍抱持怀疑态度,也质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是否有能力让北爱民主统一党(DUP)和英国国会达成协议。”

纽约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 贵金属分析师George Gero表示,黄金受到脱欧消息而上涨,显示市场忧心该协议是否能通过,同时IMF也警告今年将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最慢的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