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全球首座!上海迪斯尼复园游客上限每周增加5千人

因疫情停业超过3个月的上海迪斯尼乐园,周一(11日)正式对外开放,为迪斯尼全球首座恢复营业的主题乐园,因此备受瞩目。重新开园当天的门票开卖数分钟随即秒杀售罄,不过,迪斯尼在园内实施多项防疫措施,并进行总量管制,热闹度不如以往,迪斯尼表示,对于复园仍谨慎因应,将视情况慢慢增加入园人数限额。

路透社、美联社等外媒报导,受疫情因素影响,迪斯尼于1月25日暂时关闭上海和香港迪斯尼乐园,之后东京、巴黎、美国等地的乐园也陆续关门,旗下所有乐园都陷入停业,令迪斯尼业绩受到重创。

在全球旅游业崩盘的情况下,上海迪斯尼乐园重新开园,被视为旅游业复苏的重要一步。迪斯尼对于防疫不敢大意,除了加强清洁设施外,所有游客必须戴上口罩,入园前检测体温,排队时保持社交距离,并取消迪斯尼角色与游客合影,以及夜间烟火秀和游行等活动。

CNBC报导,上海迪斯尼重新开放初期,中国政府允许的游客上限为每日24,000人,约总容量30%。迪斯尼未透露复园当天的实际入园人数,但表示人数远低于政府规定。

「股票」全球首座!上海迪斯尼复园游客上限每周增加5千人

迪斯尼执行长Bob Chapek周一向CNBC表示,据该公司规划,上海迪斯尼乐园的游客限额将每周增加5,000人,直到达到中国政府所规定的容量上限。Chapek指出,上海迪斯尼乐园将阶段性恢复营运,由于重新开园的方式受到严格约束,将采取非常保守且谨慎的态度,逐步增加入园人数。

迪斯尼尚未公布其他主题乐园和度假村何时重新开放。不过,自下周起,佛州迪士尼世界的部份第三方商店和餐厅,以及饮食娱乐购物区迪斯尼之泉将可恢复营业,届时所有员工和游客都必须戴口罩。根据佛州政府规定,室内人数容量上限为25%,室外餐桌必须保持6英尺(约1.8公尺)以上的距离。

根据迪斯尼5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截至2020年3月28日第二季,营收年增21%至180.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9.2亿美元,主要动能来自串流媒体服务Disney+受惠疫情带动宅经济崛起,使用者人数激增;排除一次性项目之稀释后每股盈余从去年同期的1.61美元下跌63%至0.60美元;净利急挫91%至4.75亿美元,主要受疫情大流行影响,以及计入2019年收购21世纪大众公司之资产。

其中,包括主题乐园和邮轮业务的乐园、体验与产品(部门,第二季营收年减10%至55亿美元,营业利益大减58%至6.39亿美元。迪斯尼估计,疫情导致该部门当季营业利益缩水约1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