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民主党若掌控参众两院?专家:标普恐跌10%不利尖牙股

美国攸关哪个政党能主导参议院的乔治亚州补选即将在本周二(1月5日)举行,分析人士预测,若两个席次全由民主党拿下,则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因为企业税率调升疑虑而拉回10%。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提议重整税务代码、扩大经济振兴方案及基本建设支出规模,这些想法能否付诸实现,端赖1月5日乔治亚州补选参议员时,究竟能由哪个政党赢得该州的两个席次,进而掌控参议院而定。

Glenmede投资长Jason Pride发表报告指出,若共和党只在乔治亚州赢得一席,他们仍有望挡下一部分拜登较具野心的提案,但若两席全由民主党拿下,则拜登政府对政治议程将有完全的掌控度。

Oppeneheimer投资策略长John Stoltzfus 4日则指出,民主党若掌控参议院、众议院,则可能大幅拉高公司税率,不利企业。这恐导致标普500下跌10%。

Stoltzfus认为,税率、支出的疑虑可能压抑美股走势,影响至少会延续到拜登政府解释最新税率、并说明政府扩大运作服务的成本为止。他说,市场比较偏好分裂的政府,以免单一政党全然掌控华盛顿。

「股票」民主党若掌控参众两院?专家:标普恐跌10%不利尖牙

Stoltzfus直指,看来市场目前预测共和党至少会赢得一个席次,若事与愿违,那么标普500恐拉回6-10%。

全然由民主党掌控的国会,也许会改革税法,目前不清楚企业受到的影响程度。Stoltzfus表示,2018年的税改法案让企业得以保留更多税后盈馀,这有利研发及聘雇活动,也让许多企业在疫情来袭时能够继续配发股利。

另外,民主党若将乔治亚州的参议员席次全拿下,新政府的支出规模可能扩大。然而,许多选民、市场参与者及企业领袖都已对财政部为了因应疫情而背负的债务感到忧心忡忡。

民主党大胜不利石油、科技巨擘

路透社5日报导,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在乔治亚州的参议员选战中,皆略为取得领先。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民主党获胜,在参议院的过半幅度也不多,可能无法进行重大的法令改革。

根据分析,银行、石油与天然气、健康照护类股可能因为民主党收紧法令而受到影响,可再生能源则可望获得强劲支撑。全美最大可再生能源ETF──Invesco太阳能ETF(Invesco Solar ETF,代号为TAN.US)2020年飙涨233.64%。

科技巨擘则会面临较为严厉的审视,进而压抑股价。值得注意的是,追踪尖牙股(FAANG,即脸书、苹果、亚马逊、Netflix 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的NYSE FANG+TM指数,2020年大涨了一倍之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