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经济数据失色,美股节前回软,道琼下滑173点

感恩节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新出炉的多项经济数据普遍不如预期,前一天首次站上3万点大关的道琼工业指数面临投资人节前获利了结卖压,周三盘初仅小小追高约13点后,便一路下滑,午盘前一度回跌约240点或0.8%,但在重磅股苹果股价持续反弹的扶持下,终场跌幅缩小至174点或0.6%。同日,标普、费半和罗素2000指数同步翻空,依序跌约0.2%、0.3%和0.5%。

「股票」经济数据失色,美股节前回软,道琼下滑173点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指在AAMNG和特斯拉股价齐步收高的助威下,逆势再涨约0.5%,攻下新高,脸书收黑0.48%。其中,特斯拉股价连续两天飙涨65.77美元或13%后,再追高18.62美元或3.35%,站上全日最高的574美元,再创新高,今年来涨幅扩大到586%,远远超越同期那指约35%的涨幅,市值扩大到约5,441亿美元。

美国周四为感恩节假期,美股全日休市,周五(27日)感恩节翌日将提前3小时收市。

周三这一天,美联储(Fed)公布11月会议纪录显示,决策成员们详细讨论资产购买计划,部分委员表示,希望对资产购买计划作出修改。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77.8万人,持续申领人数为607.1万人,皆不及市场预期。随着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不断攀升,美国就业市场正迎来新一波失业潮。

同日公布的10月耐久财订单月增1.3%,胜预期;个人消费开支(PCE)年增1.2%,符合市场预期。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化季比增长33.1%,符合预期;第二季大减31.4%。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大摩)将美国第四季增速估值由初估的4.3%上调至5.6%,并预期在艰难的冬季之后,消费者支出将在连续两个月下降后在春季出现好转,届时新冠肺炎疫苗也将会广泛分发。

纽约股市25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73.77点或0.58%,以29,872.47点作收,日高和日低各在30,058.87点和29,806.25点。30档成份股中,美国最大药妆连锁业者沃尔格林博姿涨1.43%最旺,也是唯一涨幅逾1%的个股。苹果涨0.75%称后,另一档重磅科企微软小涨1美分。提出购并之邀的客户管理软体公司人力资源网(Salesforce)股价重挫5.37%是道琼最大拖油瓶。

「股票」经济数据失色,美股节前回软,道琼下滑173点

《华尔街日报》25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人力资源网正在协议收购商业通讯软体Slack。同日,Slack股价飙涨37.6%。分析师认为,该并购案若敲定,除了将冲击微软外,可能将掀起一连串软体业并购潮。

同日,标普500指数下滑5.76点或0.16%,至3,629.65点;罗素2000指跌8.51点或0.46%,报1,845.02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8.77点或0.34%,报2,600.24点。30档成份股中只有九家收高,台积电ADR翻红涨0.88%是其一,上日跌1.52%。英伟达反弹2.14%最旺。思佳讯、应材和Qorvo三档跌逾2%垫底,Qorvo跌2.31%是最大蛇。

而非费半成份股的联电继上日翻空跌3.88%后,反弹1.35%至6.77美元。

五大指数唯一红的那斯达克指数再涨57.61点或0.48%,收在12,094.40点,超越9月2日旧有纪录高位12,056.44点,改写收市新高纪录。FAAMNG成份股中,亚马逊涨2.15%最旺,脸书是唯一黑跌0.48%。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107.6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11.7亿股。

在标普500指数的11大类股中,有七大类股收低,能源类股是压力中心。对经济敏感的银行类股走低,标普500银行指数下跌0.7%。

美股盘后上涨

美国股市周三盘后上扬,提供广播服务的媒体业者Urban One Inc(UONEK US)盘后股价上涨,涨势较为醒目,因该公司首席执行长购入公司股票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涨29.00点或0.10%,报29,857.00点。

Urban One Inc盘后股价上涨11.76%,报1.52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一份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该公司首席执行长Alfred Liggins于11月23日购入数量719,143股的自家股票,交易金额90.46万美元。

投资控股公司DPW Holdings Inc(DPW US)盘后股价下跌6.88%,报6.23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会释出数量506万股的股权。

土地开发商绿砖伙伴公司(GRBK US)盘后股价下滑2.05%,报22.45美元。股价的下跌,主要因为BTIG LLC将该公司的股票投资评级由「买进」,向下调降至「中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