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Fed流动性投放,推动美元三个月期Libor周二跌0.075个基点

外电报导指出,美国美联储的流动性投放推动三个月期美元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在周二连续第五天下跌,并达到历史最低水准,下滑空间或已不大。

「外汇」Fed流动性投放,推动美元三个月期Libor周二跌0.075个基点

该利率是银行之间放贷的主要基准,周二定盘价下降了0.075个基点,报0.2225%,超过了2014年5月创下的前期历史低点。自Covid-19爆发和经济停顿以来,美联储超常规的刺激措施导致该利率从3月份高点1.45%一路下滑。

道明证券策略分析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估计Libor已经达到稳定状态,但由于美联储的持续支持和疫情后存款激增造成银行缺乏资金需求,都帮助带动该利率下降。

美联储的措施导致美国商业银行的存款激增,目前为15.7万亿美元,较上个月的创纪录水准略有下降。

住房金融巨头每月都会出现的现金短期内激增的现象也可能助长了Libor的最新跌势。

房利美等政府资助企业通常会在月中旬左右收到抵押贷款的付款,并会将这些资金存放在回购市场,以便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赚取利息。这导致回购利率下跌,直接效果就是驱使现金提供方进入更高收益的无担保市场中,促使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走低。

当政府资助企业向债券持有人支付本金和利息时,这些现金会在每月的24日左右退出市场。

如果经济复苏继续,促使风险偏好回升,Libor可能不会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Goldberg表示,他估计短期内不会有太多下滑空间,因为在利率保持低点的情况下,经济复苏最终将导致银行存款流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